首页 > 财经 >

不夜重庆生活节开幕 200余场夜间活动释放夜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06 11:28:49来源:
不夜重庆生活节开幕200余场夜间活动释放夜经济活力
图为8月5日晚,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在重庆启幕。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8月6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5日晚在重庆启幕,在接下来三个月内,重庆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及商家,连续推出200余场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夜间特色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发展信心,推动消费持续恢复,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注入新动能。

 

 

  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是商务部“2022国际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不夜重庆生活节以“爱尚重庆·不夜生活”为主题,“首届中国(重庆)城市音乐节”“重庆(国际)啤酒文化节”“‘中国范正当潮’消夏艺术节活动”等200余场活动将陆续登场,为市民带来夏季消费盛宴。

  活动期间,重庆将在全网开展夜间促销系列活动,活动主办方深度联动平台,开展“潮惠夜重庆”巨惠夏夜专题活动,带来畅享优惠、多元消费的新体验。

  近年来,重庆将“山、水、桥、城”地域元素和独一无二的“重庆夜景”融入“不夜生活”,持续优载体、调业态、育品牌,推动夜间经济焕发新活力。重庆的夜间经济,已成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新引擎。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社零总额、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2.8%,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显现。未来,重庆将依托山水资源、山城特色,顺应消费新趋势,做特16个夜间经济集聚区示范创建、33条市级夜市街区,打造彰显山水颜值、人文气质的“两江四岸”夜间经济核心区,打造一批兼具烟火气、巴渝风和时尚潮、国际范的“不夜重庆”地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届中国(重庆)城市音乐节”开场。音乐节以LIVEHOUSE音乐为主线,于8月5日至8月7日由果然、梅西合唱团等人气乐队共同打造音乐现场。5日晚,以城市灯火为背景,一首首爵士、民谣音乐,率先在江北嘴重庆大剧院广场主会场开唱,音乐节期间将开展50余场音乐演出,让市民的夜间生活更加丰富。(完)


(责编: 转载)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