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南非汽车产业权威组织:疫情好转助推二手车市场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6 16:52:43来源:

约翰内斯堡11月6日电       南非汽车产业权威组织“汽车商业”6日通过官网发表声明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该国二手车市场今年以来蓬勃发展,呈现出量价齐涨的局面。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南非二手车交易量较2021年同期相比,需求量出现显著增长。而这一趋势随即推动二手车的平均标价上涨约10%,从2021年的386682兰特(约合人民币15.1万元)上涨至2022年的427290兰特(17.1万元)。

  在量价增长的背景下,今年有关二手车交易的搜索和广告浏览量亦随之增长了5.64%。据悉,在南非二手车市场行业内,搜索和广告浏览量是市场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相关数据表明消费者对于特定汽车品牌的兴趣。其中,丰田Hilux、大众高尔夫、宝马3系、奔驰C级轿车等车型受到南非消费者青睐。

  但声明指出,近期受到利率上升、通货膨胀和燃料价格飙升、欧美汽车市场变化等因素共同影响,南非二手车市场泡沫极有可能在近期破裂。“汽车商业”首席执行官乔治·米尼指出,随着南非经济进一步好转,新车供应链问题以及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未来12个月内南非二手车市场需求将面临萎缩,届时将给二手车市场行情带来下行压力。(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