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学生被怀孕女教师踢拽,只因碰了下肚子,处理结果:双方已和解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2:36来源:
教师在社会上的地位也是很高的,一直都是非常受人尊重的行业,毕竟教师身兼巨责,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

同时教师也是一份铁饭碗行业,所以近些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后,教师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毕竟教师的门槛也不是很高,所以教师队伍也开始逐渐壮大,但其中也有很多鱼龙混杂的人存在。

占着教师的岗位,却做着破坏教师品行道德的事情,而近期也发生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情,那就是女教师动手大学生,毕竟教师作为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很多人的监督。

对于中小学来讲还是比较贪玩的年纪,课上45分钟规规矩矩的听课,一听到下课铃,就好像是脱缰的野马。

有的学生去操场玩耍,有的学生则是在班级或者是走廊嬉戏打闹,这样的校园风光也十分的和谐,到处都是学生嬉戏打闹的声音。

原本看似美好的校园生活,却被一件事情打破,也十分的令人气愤。近日福建的一所小学走廊上,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

从视频中能看出,这位女同学在和另外一名同学玩耍,爱玩也是学生的天性,如果这时候老师出现误伤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学生也不是故意的,而且小学生的力度也并不是很大。

所以一般情况下,这种事情老师都不会计较,但是没想到这位女教师就因为学生碰了一下自己的肚子,女教师就大发雷霆,对学生直接用脚踹。

这一脚下去明显不轻,不料这样还不解气,又揪着女学生的衣领进教室,显然女学生此时此刻内心也非常的害怕,根本不敢有一点反抗。

不光是女学生自己,就连旁边围观的学生也都被女教师的行为吓到了。虽然老师是一名孕妇,出于母性的本能,保护自己的孩子也是正常的事情,但女学生也只是轻轻碰一下,并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所以老师简单批评一下就可以了,毕竟学生背对着老师也没有注意到,明显也不是故意的,老师也没必要这么暴力对待一个小学生。

随着这件事情逐渐在网络上发酵,也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愤怒:学生又不是故意的,而且老师也没有受伤,至于对学生这么狠吗?

也有网友觉得:这样的教师对学生一点怜悯之心都没有,配当老师吗?这样的老师能教好学生吗?而网络的传播速度还是很快的,甚至女教师的行为也引起了民愤。

很多网友都希望学校和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件事,尤其是对学生家长而言,这样的老师对学生来讲也是一种伤害。

官方给出处理结果: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在舆论的压力下,这名女教师已经严重违反师德,如今已经被辞退,虽然说女教师现在已经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已经为时已晚。

最终还是为自己的过错而买单,而且事发之后,女教师也是非常诚恳的跟学生和家长道了歉,同时也是取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原谅。

但不管是迫于舆论的压力,还是真心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能够诚心悔过也是一件好事,不过也能看出家长还是非常的大度。

毕竟身为人民教师,做出这样的事情也是不值得原谅的,同时也会给学生的心灵造成很大的伤害,这也是多少句道歉都无法弥补的。

而教师的责任也是比较重大的,不仅要传授学生更多的知识,还要教会学生各种大道理,帮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然如果老师本身行为和思想就不端正,那么学生也会受老师的影响。为此也是希望学校在招聘教师的时候,也要做好严格的把关。

不光要重视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更要看重教师的人品。因为即便是教师的学历再高,教学能力再出众,一旦人品不行对学生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今后也是很难在社会上站稳脚步的。

同时提高教师的师风师德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不能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这也是对学生教育的负责。

总结:

对于福建这位女教师,也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引以为戒,不要让自己好不容易抱上的铁饭碗,因为自己的一时过错毁于一旦。

那样自己所有的努力也会付诸东流,甚至对自己将来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教师也是需要以身作则的,否则就是害人又害己。

今日话题:你觉得女教师的行为值得被原谅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