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临近高考老师集体罢课,家长吐槽老师无底线,老师:我也是受害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5:49来源:
高考的含金量在学生的心中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学生都会把高考当成自己改变命运的一次机会,所以也会格外的努力。

现在距离高考也就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各位考生也是在做最后的冲刺阶段,都希望能够提升成绩,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当然越是在这关键的时刻,老师的存在也非常的重要,同时在这最后的阶段中,考生的老师每天也会很忙,毕竟也要帮助学生在关键时刻,做高效率的复习。

所以说老师对于学生的学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具有引导的作用,而教师也是需要有足够的责任心,才能做到这些,然而河北教师就做出了令家长无法接受的事情。

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对于高考也都非常重视,而且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高考的情况也是倍受关注。

而就是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河北教师就做出了惊人的举动,直接全体罢课,并不是一两个教师,是所有教师。

看到这消息的时候也非常令人吃惊,毕竟马上就要中高考了,在这关键的时刻集体罢课,学生的学习势必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河北这个高考大省来讲,学生的压力还是不小的。

在这关键的时刻,老师应该和学生在统一战线上努力备战高考,没想到老师们竟然全体罢课,为此家长也开始纷纷吐槽教师没责任心,根本是毫无底线可言。

有些家长更是无法接受,直接去学校找老师要说法,但是老师也是有自己的苦衷,甚至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因为老师们被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如果再继续下去,教师们也只能喝西北风。毕竟对于教师而言,自己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也是需要生活的。

同时教师也是为了学生负责,已经忍了三个月的时间,当然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教师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不过要是等到高考后再找学校来理论,那肯定是来不及了,毕竟教师们在那个时候也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

所以教师们在高考前集体罢工也是逼不得已,对于普通人来讲,如果自己三个月不开资,早就离职了,根本不会坚持三个月,那岂不是又白干三个月。

而老师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还能继续坚持三个月,对学生已经是仁至义尽了。虽然家长也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但还是觉得教师有些不负责,竟然拿学生的前途开玩笑。

甚至有网友觉得:不管学校拖欠教师多少工资,都不应该耽误学生上课。显然大家站在不同的立场,看待问题也是不同的,但作为教师而言,如果不是逼不得已,谁也不想拿学生的学习开玩笑,甚至还导致自己背负骂名。

教师停课也是迫于无奈,并非是没有师德

对于老师的举动,很多网友和家长都在对教师进行道德绑架,但其实换位思考,教师停课也是迫于无奈,并不是没有师德。

毕竟老师们的工资已经拖欠好久了,而且校长还找不到人,即便是家长闹到学校,也只是教师出面来安抚家长。

由于事情在网络上逐渐发酵,也是受到了教育部门的关注,所以经过处理结果,教师拖欠的工资将全部发放,同时也是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而学校对此也是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甚至保证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让每位教师都能够得到应有的报酬。

当然学校也应该以身作则,更要保护学生的权益,任何事情都要以学生的学习为主,不然很容易影响学生的未来。

尤其现在距离高考的时间真的是所剩不多了,每一分每一秒对学生来讲都非常的重要,这个时候学生都在争分夺秒的学习。

但凡有任何差错,都会耽误学生的学习进度,为此学校也要做好权衡利弊。而对于考生来讲,在这最关键的时刻,仍然不能放松警惕,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能放弃。

总结:

虽然说现在也都是在做最后的复习冲刺,但相信考生仍然会有一些知识掌握不牢固的地方,这时候就要更加努力。

越是到了最后的关头,才是对学生最大的考验,而考生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毕竟在这么重大的考试中,心理素质才是最重要的关头。

今日话题:你认为教师的做法对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