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史 >

新疆和平解放70年央视强档播出电影《和平将军陶峙岳》

发布时间:2019-10-08 11:45:42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新疆和平解放70年 央视强档播出电影《和平将军陶峙岳》

新疆和平解放70年央视强档播出电影《和平将军陶峙岳》

  图为《和平将平陶峙岳》剧照。

  为庆祝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央视电影频道黄金强档,将在25日20时15分重播电影《和平将军陶峙岳》。

  图为《和平将平陶峙岳》剧照。

  《和平将军陶峙岳》2009年2月制作完成。在2009年9月25日新疆和平解放60周年纪念日,电影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引起了观众的积极反响。2014年,新疆和平解放65周年时,电影频道重新播放。此次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电影频道将再次重播。

  该片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出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摄制。

  图为《和平将平陶峙岳》剧照。

  影片讲述的是1949年在全国解放战争的巨大压力和新疆各族人民要求和平的愿望下,时任新疆警备司令部总司令的国民党将领陶峙岳将军以其个人魅力和高超的智慧,毅然率领“10万官兵”9月25日宣布起义。从而维护了新疆的和平,使新疆各族人民免受战乱之苦,把一个完整、和平的新疆交给了新中国。

  该片还展现了包尔汉、刘孟纯、屈武、陶晋初、梁客浔、赵锡光、郝家骏等一批新疆和平起义的重要人物。

  图为《和平将平陶峙岳》剧照。

  陶峙岳将军后任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兼第22兵团司令员,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兼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是1955年共和国授予新疆的惟一上将,1983年还曾担任全国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1988年12月26日,陶峙岳将军在湖南长沙病逝,享年97岁。

  该片由著名导演丁荫楠执导。他曾先后执导过人物传记片《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鲁迅》等。丁荫楠在电影拍摄期间接受采访时曾说:“影片采用纪实性手法,以人物为中心,不求全,不作传,完整地展现一段历史。”

  该片由陈郁龙、李德华担任编剧,由程相银饰演陶峙岳将军。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