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40天 拉萨交警查处违法行为23999起

发布时间:2019-03-08 18:41:37来源:西藏商报

长达40天,历经960小时,3月1日,2019年春运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拉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0.8万人次,到达旅客20.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208人次。另外,3月6日至17日,青藏铁路集团公司继续加开西宁至拉萨间Z9809/10次临时旅客列车。

春运期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投入警力1.5万余人次执法,检查车辆14万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999起,实现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顺利,打赢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紧抓车辆源头管理不放松

春运期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紧抓重点车辆源头管理不放松,组织人员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和重点企业展开地毯式摸排,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持续组织开展“两客一危一货”及农村面包车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和违法未处理清零行动,对此类车辆进行动态化跟踪,加大路面执法查处力度。

春运启动前,对检查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交通违法存量大、安全隐患突出、交通事故频发等问题,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责令整改未达到要求的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涉及的车辆和驾驶人员取消春运资格。

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

春运期间,拉萨市各辖区交警大队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切实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实行监控、调度、拦查一体联动的勤务机制,严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开展重点查控;根据实际需要设立临时执勤点;组织执法小分队,在重点城市道路、主要国省县乡道路加大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据悉,2月27日上午,堆龙德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辆套牌车辆。在设卡布控现场,缉查布控系统提示一辆白色丰田车逾期未检验,经交管平台查询,发现此号牌属于一辆微型面包车。交警成功拦截后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辆驾驶员赤某使用此套牌车辆累计违法总数共23条、违法记分高达83分、罚款总数12200元。目前,赤某因涉嫌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被依法暂扣车辆,收缴套牌牌照,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开展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便民服务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应急药品、茶水、带路、联络等力所能及的服务,设置临时停车休息点,为过往群众提供临时休息场所。”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春运期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投入警力1.5万余人次,出动警车近7000辆次,检查车辆14万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999起(其中,无证驾驶46起、饮酒驾驶38起、醉酒驾驶8起、超速行驶5778起,非机动车违法2108起、警告2511起),扣证164本,扣车75辆,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