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两会声音)续双城情谊 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廖志豪盼与台北恢复实体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9 14:55:20来源:
       北京3月9日电 (朱贺)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廖志豪在北京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春暖花开之际,盼上海与台北早日恢复实体交流,延续双城情谊。

  2010年以来,上海与台北共同打造“双城论坛”,深化交流合作成果。近年虽受新冠疫情及民进党当局限制等因素影响,双城民众仍在“云端”交流。

  回顾往年线下交流,廖志豪表示,“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教师到律师,从科技到医疗卫生,从文化到体育”,涉及范围广且主题丰富,两个城市多领域的民众透过活动缔结了友谊。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廖志豪表示,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做好促进两岸交流交往、融合发展的桥梁纽带。

 

 

  今年参加全国人代会,廖志豪带来了“进一步完善台湾律师相关政策的建议”。

  2008年大陆开放台胞参加司法考试并在大陆从事律师职业以来,台湾律师在大陆执业范围有所扩大。但廖志豪注意到,与大陆同行相比,台湾律师目前执业范围仍然有限。

  随着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持续推进,廖志豪建议,尽快对台湾律师相关政策进行修订,进一步开放执业范围,切实提升台湾法律界人士来大陆发展的热情和信心。(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