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山东1市纪委监委通报,1人被双开,套取巨额公款并占为己有

发布时间:2023-06-09 17:22:09来源:
据潍坊市纪委监委网站6月8日消息,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羊口盐场原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海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双开通报称,经查,李海军身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丧失纪法底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公款并占为己有,数额巨大。

通报认为,李海军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李海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昌乐县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