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没钱又想买房怎么办(想买房没有钱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09 15:17:07来源:
如果没有足够的钱购买房屋,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步骤: 1. 首先,了解自己的财务情况,制定一份预算并保持财务稳定。 2. 研究各种购房方案,如贷款、按揭等,评估自己的财务承受能力。 3. 考虑购买经济适用房或共有产权房等 *** 优惠房源,以节省购买成本。 4. 可以考虑与亲朋好友合买房屋,分摊购买成本。 5. 在积蓄足够后,可以考虑购买租房产权,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想换一套称心如意的二手房,有什么诀窍?

回答这个问题,寄居蟹有最好的答案。

一生要更换几十次住房的寄居蟹,提炼出来的换房经验,妥帖地适用于需要买二手房的购房者。

寄居蟹的诀窍有三个重点:

1、先下手为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2、目标明确,坚持战斗,绝不松懈换房的信心。抢到优秀房产的寄居蟹,不是最有钱、力气最大的那只,而是最有动力、最想换房的那只。

3、第三点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换房时,个人力量太单薄,依靠社区群体的力量才能找到好房子。

先下手为强

海洋里,一只郁金香旋螺在觅食。它的螺壳是寄居蟹很喜欢的房子,不过寄居蟹没有力气去杀死旋螺抢占螺壳,它需要做的只是等待,等待一只没有螺肉的空螺壳。没过多久,寄居蟹很快就等到了一个难能可贵的好机会。一只大个头的天王赤旋螺看上了郁金香旋螺,打算把它收入腹中,当作晚餐。美味的小旋螺逃不过长着橙红色肉体的大天王追击,落入了虎口。

这时,周围围观的寄居蟹纷纷跑过来,等着大天王啃吃掉小旋螺的肉体后,把它的螺壳扔出来。新鲜出炉的螺壳炙手可热,这可是最接近新房的一套二手房了。好几只寄居蟹都看上这套房源,围在天王赤旋螺的身边,等待新房子从天而降,正好砸中自己。

竞争对手那么多,房子只有一套,怎么办?一只勇敢的寄居蟹决定不再等待,它要主动出手去抢房子。把自己送进天王赤旋螺的嘴里,是一场巨大的冒险,毕竟寄居蟹也是大天王食谱里的食物选项。不过还好,刚吃过螺肉的大天王这次放过了寄居蟹,抢占先手的寄居蟹收获了一套崭新的二手房。

冒着生命危险抢到房子的胜利者,告诉你更换二手房的第一条准则,好房源不会等人,看中了要尽快下手。

虽然丛林法则的残酷粗暴程度,远远超过有法律限制的市场规则,但是抢夺稀缺资源的竞争驱动力,在本质上没有区别。

劣势下抢夺房产

现在来看丛林法则中,另外一次抢夺房子的战斗。

找不到合适螺壳的寄居蟹,只能将就着居住在破损的外壳里。住在破房子里的寄居蟹,跟住好房子的同伴相比,健康状态更糟糕。躲在破房子里的寄居蟹,没有十足的安全感,它会减少外出觅食的次数,导致营养摄入不足,新陈代谢率低下。

墨西哥国立大学生物团队,从海边收集了一堆寄居蟹,一半住在破房子里,另一半住在好房子里。团队把寄居蟹带回实验室,测试它们的体力。

实验室的场地中间放置一只空螺壳,连接到测量压力的仪器上。参加测试的寄居蟹被赶出原来的旧螺壳,被迫搬进测试螺壳里,展示它的肌肉力量。两只个头大小相同的寄居蟹,一只的外壳有破损,另一只的外壳完好无缺。它俩力量测试的结果符合生物学家的预期,住在破房子里的寄居蟹,肌肉力量比住在好房子里的同伴更软弱。

实验还没有结束,团队把住在不同房子里的寄居蟹按个头大小,两两分组放在一起。住在破房子里的寄居蟹跑到同伴身边,使劲敲打它的外壳,试图把同伴从外壳里赶出来。住在好房子里的寄居蟹奋起反抗,捍卫自己的主权。

它俩的战斗结果出乎生物学家的预料,肌肉力量更强,健康状况更好的寄居蟹,居然打不过住在破房子的同伴。力气大的寄居蟹被赶出好房子,让位给力气小的同伴。抢到好房子的寄居蟹,如果遇到另一个同伴来抢它的新家,它会拼命守卫来之不易的房子,哪怕被打断蟹腿,也不放弃它的新家。

长期住在破房子里的寄居蟹,非常重视新房子带来的美好生活,跟强壮的同伴相比,它更有战斗的 *** 和动力。破房子里的寄居蟹,攻击性更强,擅长在明显劣势的情况下赢得胜利。

在劣势下抢到好房子的寄居蟹,告诉你更换二手房的第二条准则,进取心比实力更重要。坚持战斗,不要松懈换房的信心才能找到好房子。

在弱肉强食的丛林里,力量并不是一往无前的武器,还有很多劣势物种逆袭的励志案例。

依靠集体的力量

丛林生活并不是单打独斗的个人奋斗史,弱小的种族凝聚成一个集体,才是办大事的基础。这条准则在更换二手房时同样适用。

在加勒比海的一个小岛上,一只寄居蟹发现了一个干净完整的空螺壳,可是这只螺壳对它来说太大了,并不适合居住。寄居蟹并没有失望地离开大螺壳,而是呆在旁边,等着其他路过的同伴。

1、2、3只同伴过来了,然后更多的同伴过来了。一群寄居蟹按照个头大小开始排队,大个的排前面,小个的排后面。几个小时过后,一只适合空螺壳尺寸的寄居蟹跑过来了。

当当当,集体换房行动开始。从大到小,寄居蟹挨个更换自己的二手房。这套交易螺壳的连锁反应,有一个正式名称叫做空缺链反应,是指生物在共享有限资源时,自发形成的一连串填补行动。

寄居蟹花上几个小时排队等待,准备妥帖后,空缺链在几秒钟内就能开启,像推翻一排多米诺骨牌一样,刷地一下完成集体换房操作。在排队等待的时候,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后排的寄居蟹会爬到前排的外壳上,提前检查一下自己即将更换的房子状况,而前排同伴也会乖乖容忍它的勘察行为。

集体换房的寄居蟹,告诉你更换二手房的第三条准则,依靠群体的力量,你能节省寻找房源的时间,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好房子。丛林生活并不是一味地弱肉强食,还有同伴之间的互相帮助,共享宝贵的有限资源。

世界上有800种寄居蟹,海洋里、陆地上都有。生活在海洋里的寄居蟹,更换外壳的频率远远超过陆地蟹。海里不缺海螺和海螺壳,寄居蟹就像在商品丰富的购物广场里逛街,看见好看的螺壳就换一个,一天能换3次。生活在陆地上的寄居蟹却不同,陆地上缺乏螺壳资源,一只二手螺壳要传承给好几只寄居蟹用,有时还要蜗居在不合适的小螺壳里。陆地寄居蟹更能体验到换房的艰辛,拥有更加丰富的换房经验。

如果你打算入手一套二手房,陆地寄居蟹的经验值得借鉴。

好了,寄居蟹换房子的秘密先聊到这儿。

关注法兰西is培根,为你讲解自然界的秘密,下期见。

参考资料:

1、Guillermina Alcaraz et al, Aggressiveness compensates for low muscle strength and metabolic disadvantages in shell fighting: an outcome of the individual's past, Behavioral Ecology and Sociobiology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