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盘点高考各地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将平静面对接下来的考试

发布时间:2023-06-07 16:08:04来源:
6月7日消息,2023高考首日,济南山师附中考点第一个出来的考生告诉记者,今年语文的题目难度整体是可以的,日常训练当中该练的也都练到了,现在心情非常激动,将平复下心情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盘点高考各地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将平静面对接下来的考试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场第一位考生刘同学说,题目类型模拟考试时都考到了,不是很紧张。自己觉得文章比较好写,能写出比较清晰的结构。

据悉,高考第一场考试是语文,语文中的作文题目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比如全国甲卷试题内容是:人们因技术发展得以更好地掌控时间,但也有人因此成了时间的仆人。这句话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与思考?请写一篇文章。

专家表示,这道作文题文字简洁,意蕴丰富,给考生写作留下充分的思考空间。它不同于以前限制了写作指向的命题式作文,简洁的导引文字推动学生自己去想象生活中的现象,形成明确观点或相对凝练的感受,并以记叙、抒情、议论等不同方式表达出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