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呈现四个特点

发布时间:2022-11-11 17:44:58来源:
乌镇11月11日电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1日在浙江乌镇闭幕。当日的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介绍,今年乌镇峰会呈现出坚持理念引领、共话数字未来、展示实践创新、坚持开门办会四个特点。
 

 

  今年,乌镇峰会参会嘉宾的广泛性、代表性持续提升,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创历届峰会之最。

  今年的乌镇峰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次年会。峰会突出国际组织年会的特色,首次举办会员代表座谈会,来自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权威行业机构、行业组织等领域的30余位会员代表应邀参加,通过深入交流,形成广泛共识。

  任贤良介绍,乌镇峰会还通过继续举办精品案例展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大赛等活动,讲好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故事;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等,展现互联网发展重要成果。

  任贤良称,坚持理念引领、共话数字未来、展示实践创新、坚持开门办会是今年乌镇峰会的四个特点。

  以坚持理念引领为例,与会嘉宾围绕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数据治理、疫情下的数字社会、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弥合数字鸿沟等议题深入交流,“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获得与会各方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响应。

  再如展示实践创新方面,“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中外企业机构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参展,“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评选出15项代表性科技成果,展现了全球数字技术的强大活力,成为展示全球前沿技术、激发数字创新思想的重要窗口。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