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广西大数据学会成立 推动数字广西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1 17:50:10来源:
广西大数据学会成立推动数字广西建设
广西大数据学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数字广西建设研讨会现场。 杨陈 摄

南宁11月11日电
​广西大数据学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数字广西建设研讨会11日在南宁市举行。

  广西大数据学会成立后,将凝聚全国大数据行业集体智慧,搭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个人等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促进各成员单位团结互助、资源整合、合作共享,共同培育大数据产业生态。

  广西大数据学会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大数据发展局指导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发起成立,是面向东盟,立足广西,集制度研究、标准制定、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大数据发展的社会组织。

  经过前期会员单位招募,广西大数据学会共有138家会员单位。成立大会上,会员单位共同审议通过了《广西大数据学会章程》《广西大数据学会理事会及成员选举办法》等相关规定,选举产生学会首届理事会成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为广西大数据学会会长单位,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广西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为常务副会长单位,广西大学等19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广西科学院等32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绿峰当天在会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设施、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建设,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创新能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数字化、网络安全保障和数字经济治理水平、面向东盟的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发展迅速,取得显著成效。

  杨绿峰称,广西大数据学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壮大当地大数据发展的产学研用生态,为数字广西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学会进一步健全内部运作机制,完善学会治理结构;依托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营造共商、共创、共赢的大数据发展新生态;加强数字广西决策咨询能力建设,支撑数字广西建设发展。

  广西大数据学会会长钟穗表示,下一步,学会将充分发挥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深化大数据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加强大数据业务交流,凝聚各方智慧,共享业界最佳实践,向各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更好更快地推动数字广西建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