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吉林提升数字农业水平 打造农业数字经济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11-11 17:55:35来源:
吉林11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吉林省吉林市获悉,正在建设的中新吉林食品区北方农业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将为吉林省农业数字经济产业提供规模化储存支撑。该项目总投资达13.59亿元。

  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是中国、新加坡两国间的重要合作项目,突出“食品质量和安全”主题,旨在打造国际一流的安全健康食品生产加工基地。

  经过多年发展,该食品区已经成为吉林省对外开展商贸交流、合作的平台,下辖产业园内云集大量绿色、有机、生态农副产品加工企业。

  吉林市副市长武忠旭介绍,此番开建的农业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将填补我国在农业大数据领域的空白,对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规模约5.5万平方米,将建设智慧农业总部基地、农业大数据科教产融基地、数据中心及配套相关公用辅助设施。建成后可容纳1026个标准机架,承载5000台服务器。

  中新吉林食品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晶明介绍,该项目还将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旅游等传统行业的融合应用,提升吉林省数字农业水平。

  近些年,吉林省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落地”,5G通讯、遥感、无人驾驶等技术已在农业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数据流”正成为吉林省农业要素的一部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