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协考虑届时调整外援政策 亚运会与中超赛程“撞车”

发布时间:2023-06-09 10:58:50来源:
  中国足协于6月6日下午公布了新一期男足亚运队26人球员集训名单。上海申花俱乐部因有7名球员入选,成为本期亚运队国脚第一输送大户。由于亚运会足球比赛按计划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进行,中国男足亚运队在9月4日至12日这段国际比赛日周期内备战、热身后,将直接进入亚运会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因此入选男足亚运队的球员将无法参加中超联赛第25至27轮赛事。考虑到申花等少数俱乐部输送亚运国脚人数相对较多,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近期已开始研究对策,有可能通过临时调整外援上场办法,来补偿相关俱乐部。
 

 

  中超联赛第25轮将于9月15日进行,由于杭州亚运会足球赛将于9月23日开踢,男足亚运队9月12日热身赛之后将继续备战,入选男足亚运会的球员将大概率缺席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此外,计划于9月22日至24日、9月29日至30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27轮赛事,也在亚运会足球赛竞赛周期内进行。如果联赛赛程不调整,那么亚运男足的球员们将连续缺席3轮中超比赛。

  从新一期男足亚运队球员征调情况看,申花、大连人队分别有7人和3人入选,成为输送大户。两支球队目前一支处于争冠集团,另一支正在为保级苦苦挣扎,两队中的朱辰杰、蒋圣龙、黄嘉辉、何宇鹏等队员均具备在亚运队占据主力位置的实力,如果这些球员缺席此3轮中超比赛,那么对两队势必造成不利影响。

  赛事主办方会否因此而调整此3轮联赛赛程吗?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其中最主要原因是,今年时逢大赛年,在恢复主客场赛制后,中超需打满30轮比赛。在联赛期间,亚冠联赛、足协杯赛事还要穿插进行。此外,国足的备战与竞赛工作也恢复到正常轨道上来,前两阶段24轮比赛赛程安排已经非常紧凑,且联赛后半程各轮次事关各队重大竞争利益,因此不仅赛事主办方很难进一步“见缝插针”,赛程调整也很难得到申花、大连人等队在相关轮次的对手俱乐部的同意。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联赛主办方目前已经启动相关应对预案的设计工作。从目前情况看,调整这三轮相关球队外援上场办法,是相对最可行的方案。具体来说,就是赛事主办方有可能根据不同俱乐部输送亚运国脚的数量,适当允许球员输送大户俱乐部在3轮比赛中增加外援报名及上场名额。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一些俱乐部输送亚运国脚的人数较多,但为男足亚运队输送国脚的俱乐部也不在少数。因此如何制定“补偿”措施,也需要赛事主办方开展头脑风暴,同时与各俱乐部积极协商,找到最合理的解决办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