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美国一男子将思科“洋垃圾”改造成新款倒卖被捕,涉案达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6-08 16:40:36来源:
6 月 8 日消息,一名美国男子 Onur Aksoy 长期通过亚马逊和 eBay 大量销售经过翻新改造的“洋垃圾”思科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引起了美国海关及思科公司关注,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捕,涉案金额达一亿美元,将面临牢狱之灾。

▲图源 法庭文件

Onur Aksoy 认罪称“自己在 2014 年至 2022 年间,从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进口已经沦为洋垃圾的废旧低端思科设备,并将它们翻新改造为新款高端版本,再通过开设的一系列皮包公司销售给不知情的买家”。

法院文件显示,Onur Aksoy 名下开设了 19 家公司、15 家亚马逊网店及 10 家 eBay 网店,并通过各种渠道仿制思科的外包装、说明文件,并安装盗版思科软件和副厂硬件,让这些“翻新洋垃圾”看起来就像是“全新出厂的正规经销设备”。

而先前思科公司已经掌握了 Onur Aksoy 销售假冒产品的证据,在 2014 年至 2019 年期间,思科向 Onur Aksoy 发送了七封律师函,要求他停止制造并售卖这些假冒商品。而 Onur Aksoy 向思科提供了伪造的文件,声称已经不再参与这些业务。在 2021 年 1 月,警方对 Onur Aksoy 的仓库进行搜查,结果查获了 1156 台零售价值的假冒思科设备。

 经过查询得知,目前 Onur Aksoy 承认了“与他人合谋贩运假冒商品”,“进行邮件欺诈”和“电汇欺诈”的罪名,他将于 6 月 15 日被判刑,面临 4 至 7 年的牢狱之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