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日本人偏爱中国移动电源:容量大、寿命长,畅销款价格涨 3 倍

发布时间:2023-06-09 11:19:59来源:
6 月 9 日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可用于防灾和户外使用的大容量移动电源正越来越受到日本消费者的青睐,不少畅销型号的价格已涨至 7 万-8 万日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为 3584-4096 元人民币),而一年半之前其售价普遍在 2 万日元(当前约 1024 元人民币)左右,涨幅达到 3 倍以上。

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一家家电量贩店,店员表示最受欢迎的产品来自中国的正浩创新科技(EcoFlow),这款移动电源的零售价是 75000 日元(当前约 3840 元人民币),电池容量达到 768Wh,可以为普通笔记本电脑充电 10 次左右。这款产品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其寿命要比普通的电池更长。

▲图源 正浩创新科技

卖场负责人近泽裕太表示:“一年前消费者往往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购买小容量的移动电源,而随着这类产品的认知度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更实用的大容量型号”。店铺里销售的大容量移动电源品牌也从一年前的 3 家拓展到如今的 9 家

由于经常受到暴雨、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侵袭,大容量的移动电源在日本极具市场潜力。用于防灾用途时,许多人还会另外购买太阳能充电板配套使用。6 月初是也是日本各地时常遭遇暴雨的季节,因此大容量移动电源的销售也有所增加。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