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奔驰击败特斯拉,拿下加州首张自动驾驶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06-09 11:24:52来源:
 6 月 9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周四向梅赛德斯-奔驰颁发了加州首张自动驾驶车辆部署许可证,批准奔驰的驾驶辅助系统“Drive Pilot”可在指定高速公路上无需驾驶员介入。

▲ 图源:奔驰

报道称,DMV 将许可证授予了奔驰 L3 级“Drive Pilot”系统,该系统允许驾驶员合法地将视线从方向盘上移开,但必须能够在需要时介入控制。DMV 在声明中表示,“Drive Pilot”系统只能在白天以不超过每小时 40 英里( 备注:约 64.37 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运行。

▲图源:奔驰

据介绍,此次 DMV 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部署许可证允许梅赛德斯-奔驰在加州湾区、中央谷地、洛杉矶、萨克拉门托和圣地亚哥的高速公路以及连接南加州和内华达州的州际高速公路上提供其“Drive Pilot”系统,而特斯拉的 L2 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依然在等待 DMV 的审批。

▲图源:奔驰

 在奔驰官网中看到,目前奔驰 S 级轿车和 EQS 电动汽车可选配“Drive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其选装价格为 5000 美元(当前约 35600 元人民币)。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