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赣州附近有什么好玩的旅游景点(值得推荐的18个景点)

发布时间:2023-06-07 16:41:53来源:
江西赣州值得推荐的18个旅游景点!

三百山:“安远原始林海,天然氧吧避暑处”

三百山位于江西省安远县东南部边境,是安远县东南边境诸山峰的合称。其东邻寻乌县,地跨欣山、风山、镇岗、三百山四乡镇。三百山观赏植物种类繁多,四季山花野果不断,秋冬红叶满山。

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江西东方欲晓,了解不同的红色旅游”

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由华强方特集团投资打造,是江西省内第一座方特主题公园,也是华强方特旗下首座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包含十余项方特独家打造的室内大型高科技主题项目和二十余项室外游乐项目。

以及香港街、上海街、北平街、瑞金街等多个还原近现代中国不同时期的社会风貌和人文风情的主题街区和不同的特色休闲景观、主题餐厅、商店等。

覆笥山:兴国县群山之宗,史称为“兴国祖山”

覆笥山位于兴国县崇贤乡齐分村南三公里,距县城47公里,海拔1125.7米,面积1.2平方公里。山势险峻、秀丽挺拔、东望金精、西眺芙蓉、北接青原、南瞰贡江、屹立之上,可望三县兴国、吉安、泰和三城,被誉为全县群山之宗,史称为“兴国祖山”。

赣州古城墙:“悠悠古韵,北宋城墙的遗孤”

赣州古城墙,始建于汉代,距今有二千年的历史,后来经过南宋、元、明、清、民国,历时900多年的不断修缮、加固,使赣州城形成了一道周长约13华里,高大雄伟的城墙,反映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高超的建筑技艺。

现保存较完整的古城墙建于北宋嘉佑年间,是江南现存规模最大的古城墙,也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北宋砖墙之一。

金盆山国家森林公园:“绿叶金山下的森林氧吧”

金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江西省信丰县东南部,地处南岭山地腹地,总面积5981.85公顷。景区内森林植被类型为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80%以上,素有有“森林王国”、“药材之乡”、“动物乐园”之称。

翠微峰自然保护区:“危岩峰险景更幽,底蕴深厚引人观”

翠微峰自然保护区位于赣州市宁都县,以“金精十二峰”为中心,集险峰、奇岩、幽洞、秀水于一体。这里丹霞绝壁,古峰林立,怪石嶙峋,幽洞深邃,危岩排空,以妖娆抚媚的风姿、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吸引着更多的游人前来观光。

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滔滔赣水铸瑞金,碧血红土耀千秋”

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沙洲坝镇金都大道,是中宣部首批公布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占地面积4550余亩,由叶坪景区、红井景区、二苏大景区、中华苏维埃纪念园组成,现已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天龙山寺:藏在全南高山之巅的“天坛”

天龙山寺位于江西省全南县境内,距离县城9公里,从县城往龙南方向走7公里在望江围处望北走2公里即到。天龙山主峰海拔441米,气候怡人,水质甘冽,明朝万历年间就有贤达人士在山上建寺安僧,时有高僧辈出。

由于整座主峰位于犹如莲花瓣群峰中央,故而取名“莲花寺”,山顶险峰突起,怪石峥嵘,三面悬崖峭壁,远眺山势险峻,形似巨龙昂首欲飞,故更名为“天龙山寺”。

通天岩石窟:赣州“江南第一石窟”,古石雕艺术瑰宝

通天岩石窟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西北郊6.8公里处,开凿于唐朝,兴盛于北宋,至今保存着唐朝至宋代的石龛造像359尊,宋代至民国的摩崖题刻128品,被专家誉为“江南第一石窟”,是国家AAAA级景区。

梅关古驿道景区:迎“踏雪”寻梅,赏千亩银杏

梅关古驿道景区,位于江西省大余县与广东省南雄市交界处,距大余县城10公里,距南雄市区20公里。

梅岭因梅树众多,故称“梅岭”,现在地图上还有“小梅关”之名,是全国保存得最完整的古驿道。该古道约6尺宽,路面整齐地铺着鹅卵石,道旁是繁茂的灌木丛,两侧山崖树木葱茏,层峦叠翠。

雅溪古村:“走进千年雅溪古村,感受赣南围屋的风采”

雅溪古村位于江西省全南县龙源坝镇,距县城22千米,村落始建于明朝时期,村民皆为陈姓。雅溪古村有两座建于清朝的客家围屋,由福星围和雅凤围组成,总占地面积约1010平方米。

村落始建于明朝,古老而静谧,世代客家人在此繁衍生息。雅溪古村2016年就已被列入中国美丽宜居乡村,是国家级4A旅游景区,但商业气息并不浓厚,历史感与人文气息更重。

白鹭古村:“深山世外桃源,赣州第一美的古村落”

白鹭古村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的最北端,距赣州市区约63千米,毗邻兴国和万安,全村总面积约1平方千米。白鹭建村距今约870多年,共有人口近3000人,其中98%姓钟。

古村大部分是清代乾隆、嘉庆和道光年间建筑,原有近6万平方米的古建筑,由于战争原因,其中保存较完好的古祠堂、古民居只有69栋,能居住的只有30多栋,素有研究“明清古建筑活博物馆”之称,其中兴复堂、世昌堂、恢烈公祠、王太夫人祠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屏山牧场:美景令人陶醉,于都境内的“天然空调”

屏山牧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境内,交通便利,靠近公路要道。其将南方的高山雄姿与北国的草原风光融为一体,素有“天然空调”的美称,颇具旅游开发价值。

客家文化城:浓郁的客家文化,客家人的“精神家园”

客家文化城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城区的东南面,南依逶迤而过的贡江水,远眺赣南名山。

它集祭祀庆典、文博展览、商贸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客家文化建筑群,可谓客家文化之聚焦,是一座展示客家文化的“大观园”,是一座客家人的“精神家园”。

项山甑:“项甑翠巍直接天,夕阳斜照白云颠”

项山甑,坐落在山水秀丽的江西省赣州市最南端的寻乌县。其海拔1529.8米,高耸入云,位于粤、闽、赣三省交界处,是寻乌最高峰、梅州第二高峰、平远第一高峰。

它是由一亿多年前的燕山构造运动和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从海底抬升的沉积岩经过岁月的积累而形成的,山体为中粗粒花岗岩、火山角岩、石英班岩组成。

郁孤台:“郁然孤峙,屹立千年之台”

郁孤台又叫田螺岭,建在赣州市区北部的贺兰山顶,以山势高埠、郁然孤峙而得名,为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它的始建年代已经无法考证,唐代时虔州刺史李勉曾登台北望,将台更名为“望阙”。其台有3层,高17米,占地面积300平方米,不少历代名人曾在这里留下足迹。

“十大竹乡”之崇义:“气势恢宏的崇义万亩竹海”

“十大竹乡”之崇义是指崇义县内的竹林景观。这里翠竹广阔,翠绿迷人,其竹林植被保持着清一色的原野生状态,枝连着枝,叶叠着叶,是竹子的海洋,是鸟的天堂。其中,崇义的阳岭竹林因其面积大、气势壮观,被称为“十万亩竹海”。

南山森林公园:“一日尽赏多色林海,登峰览尽十里田园”

南山森林公园位于南康市南郊,面积500多公顷,距京九铁路4公里,公园依山傍水,林海茫茫,登上主峰鸟瞰,方圆数十里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有“晨曦旭唱”、“蓉江浮莹”、“锤峰落照”一日多变的景色。

明代诗人曾迪游山时赞美:“南山耸奇翠,突兀凌穹苍,凭高一振衣,万象皆在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