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北京连日高温,市属公园“清凉打卡地”怎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3-06-09 16:46:39来源:
                                                          夏日纳凉计划

何以消烦暑,不妨园中游

北京的夏天是很可爱的

温度催着花草果木与人间享乐

一齐往上增长

虽然天气是热的

但人们可以躲开它

这不,今儿就给您推荐几个

市属公园夏日纳凉好去处

带您躲开燥热与烦闷

01

香山公园

碧云寺

碧云寺始建于元朝至顺年间,依山势层层叠起,环境清幽、游客较少。

寺内古树参天、遮天蔽日,溪流阵阵、凉风飒飒,拾阶而上,顿觉神清气爽,更可一探文物古迹的文化内涵。

位置:公园北门外

见心斋

见心斋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园内亭、廊、轩、榭、阁、池布置得宜,精致巧妙,与山石参差错落,古松翠柏掩映其间,颇具江南园林情调。

炎炎夏日,在见心斋内静坐、小憩,远眺山景、近观游鱼,自由呼吸穿堂而过的山风,通体舒畅。

位置:眼镜湖西侧,近公园北门

02

颐和园

松堂

松堂始建于乾隆年间,清漪园时期东、北、南各有一座牌楼,现复建只保存了背面的“慈福”牌楼,其他两座仅存抱柱石。

万寿山后山有高大古松,松下相对凉爽,是后山区域的天然氧吧。

位置:万寿山北麓

德和园扮戏楼

德和园扮戏楼内部包含诸多彩画元素,如和玺彩画、天花彩画等,将正在展出的“锦色——传统建筑彩画技艺展”与实景结合,炎炎夏日纳凉的同时,还能实景观看彩画艺术。

位置:仁寿殿北侧,德和园内

(逢周一关闭,法定节假日除外)

03

中山公园

长廊

公园南侧长廊环绕,蜿蜒回转,步移景异,随走随坐。长廊饰以千余幅山水、花鸟、典故苏式彩画,在乘凉休憩的同时,您还可以欣赏彩画,了解画中的故事。

位置:公园南侧

来今雨轩茶社

您可以在此阅读休憩,品食精美茶点,还可以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和京味文化。

位置:公园东南角

04

北海公园

团城

素有空中花园之称的团城,内部古树参天,有着北京著名的遮荫侯和白袍将军等古树代表名目,是夏日纳凉的好去处。

位置:南门外

永安寺

山风轻抚,登临纵目。严谨的中轴对称建筑风格和自然的海拔山势让人神清气爽,登高远眺,沁人心脾。

位置:琼岛

05

国家植物园(北园)

樱桃沟景区

我国特有的第四纪冰川孑遗植物、被誉为植物界“活化石”的水杉在这里蔚然成林。为促进其生长,植物园专门在此增设喷雾装置,营造出层层薄雾的梦幻景观。

位置:卧佛寺西北侧

(喷雾开放时间:每周六、日9:00-10:00)

06

天坛公园

林荫大道

走进祈谷坛门内,高大的国槐顶端连成天然茂密的“遮阳伞”,与道路两侧绿油油的草坪相互呼应成景。

漫步其中,听着鸟儿清脆的歌声,享受树荫下的凉爽。

位置:天坛公园西二门至丹陛桥西

07

景山公园

寿皇殿建筑群

北京网红打卡地寿皇殿建筑群内常设《景山寿皇殿历史文化展》,欢迎您来看展。

位置:景山北侧

08

紫竹院公园

江南竹韵

江南竹韵景区是一处以竹石造景的“沉园”。进入一个竹门后逐级向下,在南西北三面以山石造景,下有水池以溪流贯穿。向西攀,可至“朝晖亭”小憩纳凉,漫步于苍松曲径之中。往东走,竹影铺地,毛竹翠竿挺秀,可徜徉于潺潺竹溪之间。人在园中,如置身于江南水乡。

位置:筠石苑景区

09

玉渊潭公园

玉和集樱展室

展室内目前正在进行 “飞羽世界——鸟类科普文化展”,展览预计持续至8月底。

游玩之余,您可以到玉和集樱参观,展室周边竹林环绕,环境清幽,展室内提供讲解服务,展厅中央建有锦鲤池供您欣赏休憩。

位置:公园东南部远香园东侧

留春园长廊

叶绿繁茂,覆于廊架之上, 在炎热的夏季开辟一片阴凉。

位置:公园东南部留春园内

10

陶然亭公园

北部广场

北部广场的生态型园林绿地景观可以让您在赏景的同时,充分放松心情,享受夏日美好的休闲时光。

位置:公园西湖北侧

11

北京动物园

《你我皆自然——非洲野生动物摄影展》

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AWF)、北京动物园与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共同主办在科普馆北面及机动展厅举办“你我皆自然——非洲野生动物摄影展”展览活动,展览主题为保护非洲濒危野生动物,共展示79幅参赛获奖作品,具体介绍其在非洲的地理分布、科学属类、所面临的生存威胁以及AWF的保护措施。

位置:科普馆机动展厅

(5月15日-6月30日,9:00-16:30)

12

中国园林博物馆

染霞山房

染霞山房景区依托鹰山东麓余脉,视野开阔,可居高赏景。上山步道采用近自然状态的石头台阶,步道两侧绿树成荫。下山路线采用木栈道台阶,周边广布山桃、侧柏和圆柏等高大植株,置身其中,心旷神怡,暑气顿消。

位置:室外展区染霞山房木栈道及上山步道

【温馨提示】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

请您在游园时注意防暑降温

部分图片为往年资料图

具体观赏效果以实际为准

来源:畅游公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