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青浦这里“水中睡美人”绽放,美得像仙境一样!

发布时间:2023-06-09 16:51:15来源:
“一池睡莲始盛开,千娇百媚入画来。”近期,伴随着青浦气温的攀升,作为“花中睡美人”的睡莲在曲水园内绽放,清风徐来、涟漪微动、云雾缭绕,让人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一般。

在曲水园的睡莲池中,粉色、白色、黄色等多种色彩的睡莲款款盛开,娇嫩花朵枕着翠绿的叶子,花瓣重重叠叠,形态各异,或娇艳多姿、争奇斗艳,或倒映水中、静若画卷,水面上云雾缭绕,让人恍若置身人间仙境。

市民杨先生表示:“睡莲池云雾缭绕,如同人间仙境,看起来很美,让人觉得心里很舒畅。”

雨中的睡莲更是美艳绝伦,雨滴洒落在睡莲之上,像晶莹剔透的珍珠一样,把整个花朵点缀得更加娇艳妩媚,水中的睡莲、池边的古树和园内的亭台楼榭相映衬,水光潋滟,莲香幽幽,看到的是碧叶更润,睡莲更艳,仿佛一幅浓淡相宜的江南水墨画,让人流连不已。

“现在睡莲正好是盛开的时候,十分漂亮,它有很多的品种,我们会安排专人做好睡莲的维护,保证以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市民,希望游客们可以观赏愉快。”曲水园工作人员孙全弟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时下正是荷莲的最佳观赏期,园内盛开的睡莲主要分布在九曲桥旁的睡莲池内,分别为香睡莲和白睡莲两个品种。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赏莲氛围,园方还精心设置了降温喷雾,让市民在氤氲水雾间感受夏日美景和清凉。

据了解,睡莲的花期较长,可从每年5月持续至10月,盛花期在每年的5月至8月,该时段也是市民观赏睡莲盛开的最好时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