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清远“牵手”广东省中医院 构建“院地”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11-02 08:30:12来源:
6个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分中心落户清远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张靓雯报道:11月1日,清远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中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构建“院地”合作新模式,共同打造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清远方案”。

为推动“清远方案”的有效实施,会上,同时宣布了一系列举措:6个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分中心落户清远、以全国名中医为主的名医团队将在清远市中医院开展“师带徒”工程等。会上,还公布了清远市特色中药材(民族药材)品种(第一批)名单为:玉竹、牛大力、五指毛桃、黄精、溪黄草、草珊瑚、铁皮石斛、岗梅、山苍子。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清远地区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立城乡一体、医防融合、中西医并重、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体系;培育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社会公众认可的名中医;构建“院地”合作新模式,引导民族医药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清远市市长温文星表示,清远市将锚定合作目标,围绕合作内容,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切实为清远人民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健康服务保障。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表示,将清远纳入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是此次合作框架协议中一项重要合作内容。围绕清远县域居民诊疗需求较大,县域外诊较多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重大疾病,将清远市中医院肺病、肾病、脑病、外科、皮肤病、急诊和重症医学等6个重点发展专科纳入专科联盟,开展技术指导与质控管理,将极大提升专科水平,更好满足清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