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有图未必有真相转账截图原是图“骗”

发布时间:2023-11-01 09:43:01来源:
明明收到对方发来的银行转账凭证截图,但银行卡却迟迟未到账,这是怎么回事?10月31日,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发布信息,近日检察机关办理了一起伪造转账截图多次行骗的案件。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都说有图有真相,但在不法分子别有用心的套路里,图片可能就是图“骗”了。

任某某在太原经营一家店铺,2022年国庆前后,店铺的常客李某某到店消费后要求用公户转账付款,店铺老板任某某在没有看见到账信息时,李某某称公户转账到账会延迟。基于对李某某长久以来消费的信任,任某某就让李某某带走了商品。之后,李某某又向任某某提供了多张银行转账记录截图,在一天之内又从任某某手中陆续拿走了茶叶、茶具、烟酒等商品。

时隔几天,任某某发现李某某的多次转账均没有到账,这才意识到被骗了。原来李某某提供的所有转账截图均是其伪造的,实际上并未支付一分钱,而“空手”套来的商品都被她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而李某某在任某某处尝到“甜头”以后,多次通过这种方式在全国各地多家店铺行骗,诈骗数额达40余万元。近日,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以李某某涉嫌诈骗罪向万柏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都说有图有真相,但在不法分子别有用心的套路里,图片可能就是图“骗”了。在此,检察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在用手机进行电子支付时,一定要多加核实,确认好资金是否真实到账,不能仅凭付款截图就掉以轻心,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