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当场缴获假币337万元!山东胶州警方破获一起伪造假币案件

发布时间:2023-11-01 09:46:04来源:

记者从青岛胶州市公安局获悉,随着山东青岛胶州市公安局近日统一收网,一起历经10个月、涉及两省多地的重大伪造、买卖、运输假币案件宣布告破,该案件也是山东省近年来破获的规模最大的伪造、买卖、运输假币案件。

2022年10月13日,青岛胶州警方接到一早市摊主报警,称一女子在其摊位消费时使用假币。接报后,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迅速出警,当场抓获违法使用假币嫌疑人周某某,并扣押手机1部、百元面额假币2张。

在询问过程中,周某某坚称自己不清楚假币来源。胶州警方立即围绕两张假币的冠字号开展工作,经调查,送检的两个冠字号的假币不仅在青岛市出现,在山东全省的收缴率也很高。公安部门随即成立专案组,经过7个多月的持续侦查,周某某的上线汪某某进入了警方视线。专案组发现汪某某曾多次从青岛地区往返河南、安徽等地,将100元面额假币流入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汪某某近期使用的假币来自嫌疑人何某某。为了谋取不法利益,何某某正在伙同他人搭建窝点伪造50元面额人民币,意图向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区销售。

6月28日凌晨,专案组组织警力在全国多地同步收网,抓获制造、出售、使用假币的嫌疑人8名,打掉制造假币窝点一处、藏匿假币窝点一处,现场缴获50元面额假币337万元,查扣用于制造假币的设备多宗,带着假币前往青岛的汪某某也在途中被抓获。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