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杨幂起诉一公司网络侵权,该公司已被强制执行并被限制高消费

发布时间:2023-11-01 09:48:58来源:
近日

安徽合肥市祥义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执行标的5万余元

关联案件为杨幂起诉该公司网络侵权

裁判文书显示,该公司未经允许,于其网店中公开使用载有原告肖像及姓名的图片、照片等作为广告物,于图片中注明《绣春刀Ⅱ:修罗战场》电影主演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杨幂及“携手助力”字样。

10月29日,因合肥市祥义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未履行赔礼致歉义务,北京互联网法院公告杨幂与该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判决书主要内容。

法院认为,被告合肥市祥义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未经杨幂允许,在其网店发布含有杨幂肖像及姓名的宣传材料,易使受众误认为杨幂系涉案产品的代言人,其行为构成对杨幂肖像权、姓名权的侵犯。法院判决合肥市祥义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其网店发布声明向杨幂赔礼道歉,并赔偿杨幂经济损失5万元

案件流程信息显示,此前,该公司已因此案被强制执行并被限制高消费

企业频频“碰瓷”明星

明星维权一波又一波

近来,一众明星扎堆起诉企业侵权,纵观围绕明星发生的侵权纠纷,其中因为“被代言”而产生的名誉权以及肖像权纠纷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

今年6月8日,肖战起诉深圳市利鸿源贸易有限公司、义乌市瑞晶眼镜有限公司 擅自将本人肖像和姓名用于店铺和产品的宣传及推广,并恶意P图。法院判决,此行为 侵犯其肖像权获得胜诉。利鸿源公司、瑞晶眼镜公司需立即删除侵犯肖战肖像权的内容,致歉并分别赔偿肖战5.8万余元、4万余元。

6月6日,迪丽热巴与广州永铨商贸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开。被告永铨商贸公司在未经过原告同意的情况下,在其网店“原始黄金永铨专卖店”使用原告姓名及照片,并以品牌代言人的形式用于宣传,侵害了原告肖像权和姓名权。需赔偿迪丽热巴5万元并公开致歉。

比如刘昊然起诉食品公司侵权案胜诉,被告方需赔30万元。今年5月,顺天缘公司未经刘昊然许可,擅自将刘昊然的肖像及签名用于其产品的外包装,侵犯了其肖像权和姓名权,顺天缘公司需赔偿刘昊然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支出共计30万元。

就在今年9月25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了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

孙红雷认为,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其授权,以营利为目的开发、设计该款游戏,客观上构成对其声音权益的侵犯。另外,该款游戏中自己的人格元素被塑造成了在社会上打架、寻衅滋事的坏人形象,其人格尊严未被尊重,客观上构成对其一般人格权的侵犯。

基于上述理由,孙红雷请求判令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45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对该案进行宣判,法院一审判决二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万元。

【来源:江西公安】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