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香港领航证券平台东方雨虹应收账款高增加码主业

发布时间:2020-10-26 17:24:18来源:
香港领航证券交易管理系统是专门面向普通客户、机构客户 推出的高效、稳定、专业的交易管理系统。系统是以实现对机构的多个帐户及其子帐户进行统一管理,集即时开户、云端风控和自动结算等功能为一体的企业级系统软体产品。

领航证券有限公司(注册号:2906106)是一家为用户提供港股、沪深股、环球期货及杠杆式投资等交易服务的证券公司,助客户实现财富目标。

过去,支撑着东方雨虹一路高歌猛进的,是其亮眼的基本面。

自上市以来,公司营业收入由2008年的8.29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181.4亿元,增长近22倍;归母净利润由7300多万上升至20.85亿元,增长近29倍。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11%;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1.2%。

但随着业绩不断上涨,争议声也在此起彼伏。

有投资者将东方雨虹与福耀玻璃相比较,后者在汽车玻璃市场的市占率达到了60%,而东方雨虹在建筑防水领域的市占率不到10%,由此得出结论,福耀玻璃有很深的护城河而东方雨虹没有。

智研咨询统计显示:“假设规模以上企业收入占到全行业总收入的60%-65%左右,那么建筑防水材料2019年的市场规模为1524-1651亿元。”而以东方雨虹2019年181亿元营收计算,其在建筑防水领域的市占率最高为11%。

由于我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进入壁垒不高,致使市场参与者众多、行业集中度低。而防水材料行业的下游是房地产和基建工程,受产业链地位、行业特点等影响,公司大量收入仍以应收账款挂账实现。

2010年至2019年,东方雨虹净利润约76亿元,而应收账款及票据就高达70亿元。

2020年中报显示,东方雨虹应收账款达到74亿元,其中前五大客户贡献了三成应收账款;应收账款在总资产中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5%,提升到30%,应收账款周转率从1.52倍降低到1.35倍,公司对此解释称是营收增加所致。

应收账款过高还带来坏账风险。2019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达到56亿元,计提减值6亿元。

防水材料产品的配送半径一般在500公里以内,因此公司要扩张占领全国市场,就需要在全国各地筹建生产基地。

2020年7月初至今,东方雨虹陆续发布了8个投资公告,斥资128亿元,先后在安徽芜湖、广州花都、保定徐水、海南洋浦、江苏启东、重庆江津、湖南常德、吉林长春投资建厂。最早动工时间为 2020 年底,预计大多数项目将于2021-2024 年陆续投产。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分析:“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一直保持高压状态,此次定增补流完成,经营杠杆有望进一步下降;7个新建项目辐射华东、华南、华中、海南等地,进一步缩小公司的运输半径。此次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产能布局优势将进一步增强。”

美好蓝图需要建立在融资顺利的基础上。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指出:“东方雨虹以资金链紧张的方式维持增长,业绩依赖同样高杠杆的房地产大客户,这决定了公司只能在顺周期下获得更好的发展。一旦东方雨虹或其大客户融资不顺,公司或遭遇财务风险,业绩增长可能受到遏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