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日本启动第二轮排海前准备工作 预计排放约7800吨核污水

发布时间:2023-10-03 17:08:55来源:
       10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3日启动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二轮排海前准备工作。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报道,测定即将排入海洋的核污染水中的氚浓度,如果浓度符合其所谓的“标准”,将于5日正式开始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

  报道称,第二轮排放的核污染水总量预计仍将在7800吨左右,与第一轮7788吨核污染水排放量大致相同,排放周期约为17天。

  报道介绍,截至9月21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约有134万吨核污染水,达到储罐容量的约占98%,并计划于2023年分四次,排放共计约3.12万吨核污染水。

  据此前报道,尽管排海决定遭到日本国内外强烈反对,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仍于8月24日启动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排海,第一轮排海于9月11日结束。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