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梅德韦杰夫与辛纳会师中网男单决赛

发布时间:2023-10-04 15:04:42来源:
       北京10月4日电 (国璇)3日晚,两场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在北京举行。赛会2号种子、前美网冠军梅德韦杰夫击败8号种子、东京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兹维列夫,6号种子辛纳战胜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两位选手均在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中网决赛。

  梅德韦杰夫与兹维列夫此前有过16次交手,前者以9胜7负略占上风。上一次对决是在8月的ATP1000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三轮,兹维列夫以6:4、5:7、6:4击败梅德韦杰夫。

10月3日,梅德韦杰夫在比赛中。田雨昊 摄

  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双方一开始便火力全开,在前九局中各自保住发球局。第十局中,梅德韦杰夫取得破发优势,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梅德韦杰夫凭借强势发球化解了对手的多个破发点,并率先在第八局破发,之后顺利保下发球胜盘局,以6:3取得胜利,为辛辛那提的失利复仇。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对阵双方是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与赛会6号种子、意大利新秀辛纳。两人同被视为“00后”的明日之星,此前有过六次交锋,胜负平分秋色。在2日对阵保加利亚老将迪米特洛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辛纳一度在局休出现呕吐症状,苦战三盘晋级四强。这也让阿尔卡拉斯成为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

10月3日,辛纳在比赛中。田雨昊 摄

  双方在首盘贡献了一场破发大战,以3:3战平,之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后进入“抢七”环节,辛纳以7:6(4)先下一盘。第二盘,辛纳延续了有力的发球和出色的底线进攻,以流畅快速的击球多次破发,阿尔卡拉斯显然无力招架辛纳的快节奏进攻,频频下网、出界,浪费多个破发机会。最终,辛纳以7:6(4)、6:1的比分首次晋级中网决赛。

  “辛纳是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员。即使你觉得自己击球很好,他总能更棒地回球。他的接发不可思议,发球也非常厉害。另外,他的移动也很强。”赛后复盘时,阿尔卡拉斯说,“我想要把球打得深一点,但失败了;我也尝试打得更有战术性,也没能做到。如果我想要击败辛纳,这是我必须提高的地方。”

  由于本场胜利,辛纳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升至生涯最高的第4位。在过往同决赛对手梅德韦杰夫的六场对阵中,辛纳以0胜6负处于绝对下风,最近一场是在4月的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决赛,梅德韦杰夫以2:0夺冠。

  对此,辛纳希望能把半决赛的信心带到决赛:“我之前从未赢过梅德韦杰夫,所以我会尝试一些新打法。决赛和每一场网球比赛一样,发球都很重要。另外,这里的球速比较慢,我是在底线后击球的球员,所以决赛肯定会有许多多拍较量。”

  对于两人的对决,梅德韦杰夫表示:“尽管在对战记录上我的优势很明显,但辛纳非常年轻,会从每一场比赛中学习。上次交手后,他成功赢得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这对信心的提升非常大。显然每次交手,他都会越来越想击败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