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台风“小犬”外围气流“加热”广东 粤92个高温预警生效

发布时间:2023-10-04 15:13:21来源:
       广州10月4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4日在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强台风级)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下,出现高温天气,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5℃。截至4日11时,全省92个高温预警信息生效。

  “都10月了,这天气也太热了,一点也离不开空调。”广州市民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广州工作十多年,很少见到10月还这么热,像夏天一样,骄阳似火,35℃的高温让他在户外几分钟便已是浑身大汗。

  目前,广东正受“小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4日10时,广东已“热力十足”,全国高温榜前十中广东占榜9位,其中广东丰顺、惠来、珠海并列第一。

  据介绍,4日8时,“小犬”中心位于广州市偏东方向约104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较3日8时向西北方向移动了约2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小犬”将以时速10公里到15公里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5日早晨前后以强台风级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南部沿海,之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趋向广东东部海域,强度逐渐减弱。截至4日11时,广东有11个台风预警生效。同时,广东已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气象专家表示,4日至5日受副热带高压及“小犬”外围下沉气流共同影响,广东以晴热天气为主,体感炎热;6日起受台风影响,全省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过程。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认为,后续“小犬”靠近广东后,叠加冷空气的影响,将导致全省沿海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海上过往船只要注意及时避风;此外,此次假期后段,全省东部、珠三角南部雨水活跃,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