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山西动物源性饲料干黑水虻首次出口 运往比利时

发布时间:2023-10-08 17:14:19来源:
太原海关关员对出口动物源性饲料进行风险评估。太原海关供图

  太原10月8日电(杨静)记者8日从太原海关获悉,经该关所属临汾海关检验检疫合格,400箱5020千克干黑水虻日前由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启运发往比利时,这是山西省首次出口该产品。

  据了解,此次出口干黑水虻的为汾西康瑞莱生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是山西省主要动物源性饲料生产出口商,干黑水虻是该企业继主打产品干黄粉虫之后新增加的出口产品。企业生产的干黄粉虫自2018年登陆英国市场后,陆续开拓美国、德国、荷兰、南非等8个国家市场,出口量连年增加。

  为推动辖区出口动物源性饲料行业健康发展,临汾海关及时回应企业关于增加干黑水虻、干蚂蚱产品扩项需求,开展出口目的地国家(地区)质量标准针对性分析,做好产品质量过程管控和风险评估;强化监管,把好源头关口,对企业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控,按照安全风险监控规定做好抽样送检,指导企业做好不合格产品追踪溯源。

  同时,海关整合执法资源,与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抽查;组织海关系统专家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做好产品质量控制,规范报关报检要素信息,全面实现提前检测、预约查验、及时出证,有效提升通关效率。

  据临汾海关统计,2023年1月至9月,临汾市出口动物源性饲料49批、490.11吨,同比分别增长48.5%、37.9%。(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