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父亲接儿子心梗通知以为是电诈 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康复

发布时间:2023-11-05 17:17:40来源:
11月4日,一男子凌晨突发心梗急需手术治疗,院方联系其父亲却被误认为诈骗。由于未能与患者家属沟通一致,通过“绿色通道”对病人进行及时救治。

                                 

11月4日,四川成都。凌晨3时许,李飞(化名)因胸痛自行拨打120求救。因患者情况急需手术治疗,当医务人员电话通知李飞的家属时,却被当成了诈骗电话。四川省中医院心内科的聂谦医生介绍,由于手术需要家属签字,所以才深夜通知。由于持续未能与患者家属沟通一致。他们向医院进行了报备后,通过“绿色通道”制度,垫付费用对李飞进行了及时治疗。目前李飞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康复。

11月4日凌晨3点,四川省成都市的李飞(化名)因胸部疼痛难忍,自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情况紧急,救护车将他送到了四川省中医院,经过医生诊断,李飞患的是急性心梗,需要立即动手术。

在准备手术的过程中,医生需要通知李飞的家属签字。然而,当医生给李飞的父亲打电话通知他时,李父却怀疑是不是有人在进行电信诈骗。

“我马上报警!你万一是骗我呢?我为什么要来?”在电话中,李飞的父亲如此问道。医生听后哭笑不得,回答道:“这位同志,你哈哈哈哈没有人骗你的,你谨慎过头了,你儿子现在正在手术台上…”

一旁的医生建议让李飞接电话。当李飞叫了一声“爸”后,李父才确认了儿子的身份。医生告诉他:“你儿子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最终,李父赶到了医院并签了手术同意书。

经过及时的治疗,目前李飞的状况已经恢复平稳。这件事情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友留言道:“防范意识太强了,估计这个夏天没少看电影《孤注一掷》。”无论如何结局是好的,祝福他早日康复。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人因为过度警惕而误以为他人的好意是恶意。这种过度的防范意识有时候会让我们错过一些真正的好机会。希望我们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让过度的防范心理影响了我们的判断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