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西双版纳旅游乱象频发:37人被扣购物店 导游强制游客购买乳胶床垫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9:33来源:
近日,一起云南旅行团被扣购物店的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据报道,该旅行团一行37人,在游览过程中被导游带至一家乳胶床垫销售店,并被告知不购物就不允许离开。这一事件不仅给游客带来了极差的旅行体验,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旅游购物强制消费问题的深刻反思。

据了解,该旅行团是在云南西双版纳地区参加的一次跟团旅游。在游览过程中,导游将游客们带至一家专门销售乳胶床垫的店铺。进入店铺后,游客们被要求参观并购买店内商品。然而,当一些游客表示不愿购买时,导游和店员却以各种理由阻止他们离开。

视频中显示,一些游客无奈地躺在床垫上,而另一些则站在一旁,场面颇为尴尬。游客们纷纷表示,他们原本期待的是一次轻松愉快的旅行,却没想到会遭遇这样的强制购物。面对导游和店员的强势态度,许多游客感到无奈和愤怒。

事件曝光后,迅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关注。有网友表示,这种强制购物的行为不仅损害了游客的权益,也影响了整个旅游行业的形象。同时,也有网友分享了自己在旅游过程中遭遇的类似经历,并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对于此次事件,西双版纳景洪市文旅局迅速作出反应,表示已经接到相关反馈并正在调查处理此事。该局表示,将依法依规对涉事导游和店铺进行处理,并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事实上,旅游购物强制消费问题一直是旅游行业的顽疾之一。一些导游和商家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往往采取各种手段强制游客购物。这不仅损害了游客的利益,也影响了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此,专家呼吁,旅游行业应该加强自律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强制购物等违规行为。同时,游客也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选择正规旅行社和旅游产品,避免陷入不必要的纠纷。

此次云南旅行团被扣购物店事件再次提醒我们,保障游客权益、促进旅游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只有加强监管、完善制度、提高游客自我保护意识等多方面措施并行,才能真正实现旅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