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日本2023年超2.1万人自杀 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仍居高位

发布时间:2024-03-29 12:06:04来源: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日本自杀人数超过2.1万,尽管相较于2022年略有下降,但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仍然保持在高位,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从性别分布来看,男性自杀者占比近七成,显示出男性在心理健康和社会压力方面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在职业分布上,52.2%的自杀者为无业人员,他们多靠养老金、雇佣保险等为生,反映出社会对于失业和弱势群体的支持和关注仍需加强。

令人担忧的是,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依然居高不下。据统计,2023年日本共有513名中小学生自杀,其中高中生342人,初中生152人,小学生13人。与2022年相比,尽管总体自杀人数有所下降,但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仍然维持在较高的区间,这一趋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担忧。

对于自杀的原因,健康相关问题位列首位,其次是经济、生活问题。因生活困难、债务过高等原因而自杀的人数比2022年增加了460人,显示出经济压力对个体心理健康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