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副县长妻子涉间谍罪长达17年,勾结丈夫搜集政府文件,终获10年重刑

发布时间:2024-04-15 11:50:11来源:
近日,一起涉及间谍罪的案件震惊了社会。该案主角为某县副县长的妻子黄某,她长达17年的时间里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甚至拉拢丈夫李某某共同搜集政府内部文件,最终两人均被法院判处重刑。

据悉,黄某在境外留学期间,与一名男子相识并逐渐发展为密切关系。这名男子后来诱导黄某为其提供国家机密,并教唆她搜集政府内部文件。黄某在利益的驱使下,逐渐陷入了间谍活动的泥潭。她不仅自己搜集涉密文件,还说服丈夫李某某加入其中。李某某起初有所警觉,但最终还是未能抵挡诱惑,成为了黄某的共犯。

在这长达17年的时间里,黄某和李某某多次将工作中接触到的涉密文件私自带回家中,由李某某进行拍照,黄某则负责将照片伪装加密后拷入优盘,伺机出境与境外间谍人员进行秘密交接。他们的行为严重危害了国家的安全和利益。

经过国家安全机关的深入调查和取证,黄某和李某某的间谍行为最终被揭露。2020年5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间谍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0年;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这一判决彰显了国家对于间谍活动的严厉打击和对于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

此案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深刻反思。人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严守国家秘密,切勿为了一己私利而置国家利益于不顾。同时,也呼吁加强对于间谍活动的防范和打击力度,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这起案件再次提醒我们,国家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共同守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