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3女足世界杯奖金分配方案出炉,参赛队员每人至少获3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3-06-09 14:36:15来源:
北京6月9日电(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9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官网公布了2023女足世界杯奖金分配方案,本届世界杯的参赛奖金除了分配给参赛队所在足协外,还将直接分配给参赛的球员。过往的女足世界杯,参赛奖金仅分配给参赛队所在协会,再由后者按照各自标准分配发放给球员。根据最新的分配方案,参加小组赛的球员每人可分到3万美元,夺冠球队的每位球员则可获得27万美元。

2023年女足世界杯冠军奖杯。图片来源:国际足联官网

国际足联表示,在这种开创性的新模式下,参赛队所在协会将获得创纪录的奖金分配,以支持其协会的足球发展,而所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也将因在比赛中取得成绩而获得有保障的报酬。这是国际足联为发展女子足球和确保球员获得公平待遇而采取的一个新举措,国际足联希望为整个行业树立一个标准。

根据分配方案,小组赛参赛球队每位球员将获得3万美元,进入16强每位球员将获得6万美元,8强是9万美元,第四名为16.5万美元,季军为18万美元,亚军为19.5万美元,冠军则是27万美元。参赛球队足协奖金分配方案是,参加小组赛的每家足协将获得156万美元,进入16强奖金升级为187万美元,八强奖金为218万美元,第四名为245.5万美元,季军261万美元,亚军301.5万美元,冠军则会获得429万美元。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每一位参赛球员都可以完全依靠自己在比赛中的努力获得报酬,最终冠军队的每位球员将获得27万美元,考虑到目前全世界职业女足球员的平均年薪约为1.4万美元,在这种前所未有的新分配模式下,获得的奖金将对这些球员的生活和职业生涯产生真正而有意义的影响。

2023年女足世界杯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联合举办,决赛圈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0日至8月20日进行,是第一次有32支球队参赛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入围了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并分在D组,同组对手有英格兰队、丹麦队和海地队。

(来源:人民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