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国家体育总局祝贺“海峡组合”法网女双夺冠

发布时间:2023-06-12 15:01:17来源:
       北京6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1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向中国网球协会发出了贺信,祝贺运动员王欣瑜与谢淑薇夺得法网女双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在贺信中表示,这是时隔9年“海峡组合”再度赢得法网女双冠军。在此,向中国网球协会和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祝贺。
 

 

  国家体育总局在贺信中表示,近年来,一批年轻的中国网球运动员驰骋国际赛场,不断取得佳绩,为网球运动普及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国网球协会再接再厉,奋发有为,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探索中国网球运动职业化发展新路径,推动网球运动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北京时间11日晚,王欣瑜与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以2:1逆转战胜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和美国选手汤森的组合,夺得法网女双冠军。这是王欣瑜和谢淑薇搭档以来参加的第二站赛事。两人是在一个月前的意大利公开赛时相遇并临时决定配对双打,法网前一周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是她俩搭档的首秀。

  王欣瑜出生于2001年,17岁正式进入职业赛场。因为打法硬朗,身体条件出众,也被称为“中国莎娃”。随着此次问鼎法网女双,王欣瑜也夺得自己的首座成年组大满贯女双冠军。

  相较于上一代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新一代选手更为年轻,包括王欣瑜在内的不少青少年选手均在更低的年龄完成了职业化转型。在世界排名靠前的中国女子网球选手中,“00后”占据不少席位,中国女子网球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