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德约科维奇:“胜利属于最顽强的人”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 小德第23次捧起大满贯奖杯

发布时间:2023-06-13 10:56:58来源:
  6月11日,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帷幕。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3盘击败挪威球员鲁德,第23次捧起大满贯奖杯。德约科维奇实现愿望,在自己一双儿女的注视下捧起大满贯奖杯,成为当今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想着赢得这场比赛”

  在罗兰加洛斯法网中心球场上,悬挂着一句名言——胜利属于最顽强的人。36岁的德约科维奇一次又一次身体力行地演绎这句话。虽然在今年的红土热身赛,德约科维奇表现平平,但在红土大满贯来临时,他已重新进入高度专注的临战状态。

  在半决赛期间,面对世界第一、网坛新锐阿尔卡拉斯不懈的奔跑,和似乎永不失误的底线救球,德约科维奇保持耐心、顶住压力,等来了阿尔卡拉斯身体难以支撑的一刻。决赛面对鲁德前,外界普遍看好德约科维奇夺冠。德约低调表示:“很荣幸能达到这一位置,虽然有机会改写这项运动,但我当下只能想着赢得这场比赛。”

  成为“三圈全满贯”

  此次法网男单夺冠,让36岁的德约科维奇取得了他期待已久的历史性突破:他成为前所未有的男子网球“三圈全满贯”得主,即在四大满贯赛事的夺冠次数均达到至少三次;他是在大满贯赛事唯一夺得23冠的男子球员,成功超越另两位巨头纳达尔和费德勒。加上德约科维奇重新夺回世界第一,他已成为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自从2008年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以来,德约科维奇历经15年,取得了澳网10次夺冠、温网7次夺冠、美网与法网各三次夺冠的丰功伟业。德约科维奇的最大竞争对手纳达尔在社交媒体祝贺德约科维奇不可思议的成就:“祝贺取得这惊人成就,23冠是几年前还无法想象的数字,而你做到了!”

  成为榜样已成新的动力

  36岁的德约科维奇还会追寻什么目标?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做一个最顽强的战士吗?德约科维奇在法网赛后致辞中给出了他的答案。他会继续坚持,继续为包括自己孩子在内的年轻人做好榜样。此前,塞尔维亚媒体曾经公布了德约的儿子斯蒂芬写的一篇命题作文《我的英雄》。文中这样写道:“曾经,当费德勒和纳达尔还是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时候,我那位叫做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父亲出现了。这也是我姓氏的由来。啊,我忘了说一件事——我是斯蒂芬·德约科维奇,他的儿子。他激励我做事坚持不懈,并且打好网球。”成为榜样,已经成为鞭策德约科维奇前进的新的动力。

  这次法网夺冠后,德约科维奇跑回球员包厢,拥抱了正在练习网球的儿子。在致辞时,德约向全世界的年轻人喊话:“我7岁的时候,梦想成为世界第一和赢得温网冠军。如今我的所有梦想都已经实现了。所以无论你在追逐什么,网球、体育或者什么其他的领域都没关系,要敢于去行动,如果想要更好的未来,那就去创造它吧!”这也是36岁的德约科维奇,继续坚持,继续领跑的目标和理由。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