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6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落户北京

发布时间:2023-06-13 10:58:50来源:
       6月13日电 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时间6月12日,国际滑冰联盟理事会决定将2026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举办权授予北京,比赛将于2026年1月19日至24日举行。这是继2003年后,四大洲锦标赛第二次落户北京。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由国际滑冰联盟于1999年创办,是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四大洲”分别代表了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参赛运动员也均来自以上地区。国际滑冰联盟此前宣布,2024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024年1月29日至2月4日在上海举办。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等顶级赛事相继在北京举办,体现了国际滑冰联盟对“双奥之城”的奥运遗产资源、国际影响、价值定位和世界体育文化交流互鉴的充分信赖和认可。同时,也对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为代表的相关赛事筹办方办赛经验、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肯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借助这一赛事的绝佳契机,在更广范围传递北京冬奥精神,做好项目普及宣传,持续点燃大众冰雪参与热情,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冰雪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2026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将是米兰冬奥会前,国际滑冰联盟举办的最后一场锦标赛级别比赛。顶尖高手将在四大洲锦标赛的舞台上奉献精彩表演,打响米兰冬奥会“前哨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