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意媒: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去世,终年86岁

发布时间:2023-06-13 11:04:21来源:

意媒: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去世,终年86岁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晚邮报》6月12日消息,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去世,终年86岁。

此前报道

意大利前总理确诊患白血病,呼吸困难进ICU 美媒:一个时代将落幕

据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医生当地时间6日证实,前一天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贝卢斯科尼罹患白血病。其政治盟友、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说,贝卢斯科尼目前病情“稳定”。

据悉,贝卢斯科尼当地时间5日进入米兰市圣拉法埃莱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治疗团队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贝卢斯科尼确诊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已有一段时间,没有急性发作,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是治疗这种白血病引发的肺部感染,以及呼吸困难。美媒指出,贝卢斯科尼此次患病的消息传出后,在意大利引起了较大反响,“就好像一个时代即将落幕”。

党派中坚力量

病倒或将影响该国政治格局

实际上,现年86岁的贝卢斯科尼近年来已数次因为生病住院,身体健康情况每况愈下。他在2016年接受了心脏手术,还曾患有前列腺癌。2020年9月,他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报道称那是其生命中“最危险的挑战”。

报道称,尽管相关人员对外声称贝卢斯科尼“情况稳定”,但他现在的病情也引发了人们对其政党未来的担忧。据了解,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创建人,该党与现总理梅洛尼所在的意大利兄弟党以及意大利联盟党组成执政联盟。塔亚尼称,贝卢斯科尼是其党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我们党只有一位领导人(指贝卢斯科尼),我们希望他能回来领导我们”。报道指出,尽管意大利力量党现在是执政联盟的一部分,但其政治影响力近几年来一直在衰退。而随着贝卢斯科尼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该党的影响力可能将被进一步削弱。

意媒: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去世,终年86岁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自1994年创建意大利力量党并步入政坛以来,贝卢斯科尼掌控了意大利政坛长达20年之久。在1994年到2011年期间,他曾三次赢得总理选举。不过据国际在线报道,因税务欺诈,其在2014年被意最高法院裁决判处两年内禁止担任公职。据中国日报2015年报道,贝卢斯科尼因向一名参议员行贿300万欧元(约合2062万元人民币)而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据报道,贝卢斯科尼行贿一案在2014年2月举行首次听证。2015年7月8日,他被那不勒斯一家法院一审判决3年监禁,但他否认了所有行贿指控,并要求提出上诉。不过,该案件的诉讼时效于2015年11月6日期满,在此之前上诉程序无法走完,因此法院的判决不会带给贝卢斯科尼任何法律后果,他无需入狱服刑。此外,贝卢斯科尼还涉嫌嫖宿幼女,不过,法官最终以贝氏不知情为由将其无罪释放。

报道称,2022年时,贝卢斯科尼欲“卷土重来”,宣布将“竞选参议员”。此外,他还曾宣布准备参加2022年的意大利总统选举,不过随后又宣布退出选举。当时有报道指出,其近年来的政治影响力已经慢慢衰弱。另有分析称,贝卢斯科尼能当选总统的概率微乎其微,因为“意大利总统”一般会由“简历无懈可击”的重要人物担任。

横跨政商两界

助力AC米兰走向辉煌

在步入政坛前,贝卢斯科尼在商界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他一手创立了意大利的媒体帝国。上个世界60年代末,贝卢斯科尼开始踏入房地产建筑业,在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的年代,他很快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由此开启自己的商界生涯。

意媒: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去世,终年86岁

贝卢斯科尼还在1986年时买下了知名球队AC米兰

在房地产业发展的同时,贝卢斯科尼也将目光投向了传媒行业,并创建了有线电视公司TeleMilano,也就是后来意大利家喻户晓的Canale5的前身。很快他便成立了自己的集团Fininvest。事实上,当时的意大利只允许唯一的一家国有电视台RAI(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播送节目,私人电视台处境较为艰难。而贝卢斯科尼成立了投资公司,向需要资金注入的私人电视台提供服务。报道称,贝卢斯科尼通过其手下的私人电视频道,将美国肥皂剧中的奢靡生活带到了意大利,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意大利的社会。

此外,1986年,贝卢斯科尼买下了知名球队AC米兰(AC Milan),并凭借着雄厚的财力,让该球队成为欧洲顶级球队。有报道指出,在其买下AC米兰后,该球队和他的媒体帝国一道帮助其开启了政治生涯。据报道,2016年7月,贝卢斯科尼称已将AC米兰出售。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