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中国网球队9员战将进温网单打正赛,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7-01 11:25:52来源: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23年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结束了资格赛决胜轮的较量,中国两将袁悦和白卓璇双双通过考验,闯进女单正赛,这样,中国网球队在本届温网将有多达9名单打选手出战,创造了中国网协选手参加大满贯的最新纪录。另外,郑钦文被列为女单24号种子。

  在温网资格赛决胜轮比赛中,20岁小将白卓璇以6比3、6比0轻松战胜东道主选手布罗根,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正赛。这位和郑钦文同年出生(2002年)的河南洛阳小将,目前在深圳弘金地网球俱乐部跟中国网球名宿刘树华训练,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砺,克服了伤病阵痛,她终于迈出了站上大满贯舞台的第一步。

  白卓璇目前世界排名第191位,与郑钦文的TOP30有不小的差距,这位2020年和吴易昺双双加冕中巡赛CTA800广州黄埔站单打冠军的小将,受伤病困扰,未能和郑钦文并驾齐驱,但这次亮相令人眼前一亮。

 

 

  白卓璇在比赛中展示了强劲的综合素质,身体素质、击球力量、回合球稳定性等都非常出色。温网资格赛连赢3场晋级正赛,白卓璇终于开启大满贯正赛的大门。

  今年年初,白卓璇世界排名还在330名开外,只能够征战希望赛。三月以来,白卓璇接连参加25K希望赛,冠亚军信手拈来,积分和排名持续飙升,锁定了温网资格赛的资格。

  另外,广东选手袁悦也传来捷报,在温网资格赛决胜轮首盘3比6告负、第2盘0比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世界排名第106位的袁悦绝地反击,最终以大比分2比1逆转淘汰捷克新星布兰达·弗鲁维尔托娃,连续第2年跻身温网女单正赛。这样,2023年温网单打正赛,中国网球队将有9人出战。

  根据抽签结果,女单首轮,朱琳将对战赛会头号种子斯瓦泰克,袁悦对战赛会19号种子阿扎伦卡,王欣瑜对战资格赛晋级选手亨特,赛会24号种子郑钦文对战西尼亚科娃,白卓璇对战博纳文图尔,张帅对战赛会20号种子维基奇,王曦雨对战资格赛晋级选手米拉·安德列娃。  男单首轮,吴易昺和张之臻抽到同一个半区,吴易昺将对战赛会10号种子蒂亚福,张之臻则将对战范德赞尚普。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