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斯诺克冠军联赛:肖国栋获小组第一 成首位晋级32强的中国选手

发布时间:2023-07-04 15:28:39来源:
       北京7月4日电   北京时间4日晨,202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80后”名将肖国栋以2胜1平的成绩从第32小组脱颖而出,成为首位晋级本次赛事32强的中国选手。

  冠军联赛是斯诺克著名的短局赛,每个赛季1站排名赛,1站邀请赛。202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在英国进行,这也是斯诺克新赛季的首个排名赛。根据规则,本次冠军联赛共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128名球员分成3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第一晋级32强。

  肖国栋在第32小组的对手是英格兰名将、“眼镜侠”马丁·古尔德,瑞士球员亚历山大·乌尔森巴赫,以及另一位英格兰选手罗瑞·麦克劳德。

  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肖国栋以2:2逼平麦克劳德、3:1战胜乌尔森巴赫;马丁·古尔德则与麦克劳德和乌尔森巴赫均战成2:2平。因此,对于肖国栋而言,与马丁·古尔德之战成为其争夺32强的生死战。最终,肖国栋不负中国球迷的期待,以3:0横扫“眼镜侠”,以2胜1平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

 

 

  共有20名中国选手报名参加此次冠军联赛。其中,最先亮相的18岁小将江俊以1胜1平1负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二,无缘32强。本应在日前进行的第27小组角逐中登场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临时退赛,使得肖国栋成为本次赛事中第二位出战的中国球员。

  至此,本次冠军联赛已有12个小组战罢,也相应产生了12位32强选手。世界排名前16(TOP16)的名将中,尼尔·罗伯逊退赛,凯伦·威尔逊、马克·威廉姆斯均顺利晋级,瑞恩·戴成为迄今唯一一位出局的TOP16球员。

  下一个比赛日,出生于2004年的中国小将邢子豪将登场亮相,这也将是他在职业赛事中的首秀。他在第28小组的对手是52岁的英格兰老将安东尼·汉密尔顿、比利时“00后”本·默滕斯和澳大利亚球员瑞恩·汤姆森。(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