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华为 2023 年分红方案公布:豪掷 770 亿元,至少惠及 14 万员工

发布时间:2024-02-06 14:50:53来源:
IT之家 2 月 6 日消息,据南方 + 报道,华为内部已发布董秘 1 号文件,公布 2023 年年度分红方案:ESOP 每股分红 1.5 元,税后 15.3%,同比去年税后收益有所降低。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预示着华为未来的发展将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和挑战。

据IT之家了解,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 100% 由员工持有的民营企业,没有任何政府部门、机构持有股份。员工持股计划是华为的核心制度之一,旨在激励员工的创新和奉献。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者包括在职员工和退休保留人员,截至 2022 年底,参与人数为 142315 人。

华为目前的总股本约为 513 亿股,按照分红方案,华为将向员工发放约 770.85 亿元的股权分红,平均每人可获得约 54.2 万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