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多肉补光灯真的有用吗(补光灯和普通灯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3-06-08 17:37:18来源:
补光灯可以给植物增加光照的时间,并且光照的时间可以进行人为控制,植物在生长期间必不可少的就是光照。

无论是太阳光照还是补光灯照,利用得当都可以帮助多肉更好的生长,补光灯有个好处是不仅能促进植物生长,还能让植物出状态。

每一种植物所能承受的光照程度是有限的,当光照的时间加强时,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也会加强,同时它的根系就会吸收更多的水分和养分;

其本身在较短的时间里就会变大,尤其是叶子会变得非常肥厚,就像是人体一样,过度的食用大量的糖分,人体也是会变胖的,多肉植物也是同样的道理,光照就好比是糖分。

换而言之,植物补光的时间过长,超出了植物的承受范围,得到的结果就是在夏季面对高温,由于体内水分的存量过多,很有可能出化水死亡,补光灯有好也有坏,关键看你能否合理的去利用,用好了可以让多肉更好的生长。

至于补光灯有没有用?答案是肯定有用的,要不然就不会发明补光灯了,并且补光灯在农业上也应用十分广泛;

比如说火龙果,火龙果在开花授粉期间,是必须要使用补光灯,延长花期开放的,否则受损的几率就容易降低,不容易结果子。

补光灯用在植物上也是很广泛,尤其是近几年,伴随着多肉植物在我国大量的兴起,很多的补光灯厂家也都赚了很多的利润;

因为植物补光灯,使用的时间更长久,对于质量的要求也会更高一些,一根补光灯的价格便宜的几十块钱价格高着上百块。

补光灯之间也有品质上的差别,对于补光灯的选择,我们要不要买?

关键看你家里养的多肉,质量是否够高,比如说你家里的多肉加起来才不到100块钱,那么就没有必要去买了,纯靠自然光照也能养活,如果你家养的多肉价值比较高,或者是家里的阳台上缺乏光照,这种情况下最好还要买一个。

补光灯能弥补太阳光照不足,到了夜间开放4~5个小时,能缓解多肉徒长的问题,同时还能让多肉更好的出状态,补光灯的好处还是很大的,但是照射的时间不要太长。

就拿景天多肉来说,一天4个小时就足够用了,照射的时间太长,并不利于多肉植物的生长。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