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北京周边最值得去的3个古村落,1个如江南小镇,另外2个世外桃源

发布时间:2023-10-22 15:31:26来源: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易,烦恼和忧愁却丝毫没有减少。不如趁着周末去北京周边逛逛吧,有结伴的热闹,也有一个人独处的美妙。在这些村庄和小镇里,你都能沉下来,寻得自己内心的平静。快跟上去看看有哪些你不曾注意到的景色。

1.古北水镇---出世的桃源小镇

中国版图面积巨大,从海边的椰子树到雪地里的云杉。南北地域差异明显,如果说以温婉可人的木槿比喻南方的话,那她一定是内敛含蓄,北方则是热情浓烈的木棉花,奔放大方。在北京密云有一个小镇,南北两方时尚兼有。在古北水镇里,你可以看到弯弯曲曲的河道,颇有水网密布的感觉。也能看见错综复杂的胡同与悠长的青石板路。有民宅伴水而居,能看见妇人捣衣淘米,也有稚童在旁嬉戏。古朴清新的人文时尚,仿若置身江南水乡。镇子不大,却处处都是好风景。来此一遭,可静心。

2.灵水村---一直存在的美好

很多人知道这里大抵是因为综艺《爸爸去哪》,萌娃与奶爸的故事在这里已经落幕,但这个小村子的故事却远远没有结束。或许你不知道的是它曾是古代读书人考取功名最多的村子,清明时风,浩荡长存。曲径通幽处,葱郁的树木叠叠交叉,有风过,沙沙作响。古宅保存完好,环境典雅质朴,安静美好。虽然才被人知晓,但更多是作为一个文化村开发,与别处相比,少了些商业化气息。倒是个独处的好地方,一个人慢慢走。

3.水峪村---风声里的日子

北京西南地区有一个依山而建的小村庄,青瓦灰墙留住的是岁月的斑驳,石板上回荡的是过往风声。民居静静地伫立,凝住了时光里的美。这里有北方最典型的庭院建筑风格,石头堆砌,四四方方,规整得像一块蛋糕。也有繁花似锦,瀑布似的垂挂下来,色彩明朗,有让人看了心情活泼的感觉。在这体验原生态居住的感觉,会让你上瘾。每天悠闲地四处游玩,不带任何目的地旅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桃源世界,现实中倒也真实存在。希望我们不被生活困扰,保持乐观和热情。同时也能跳开这个圈子,去自然里走一回,褪去浮华和喧嚣,寻找真正的自己。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