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日媒:中国饮品品牌进军日本市场

发布时间:2023-10-26 16:24:35来源:
10月26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10月25日刊登题为《华流饮品进军日本市场》的报道,报道编译如下:

中国茶饮品牌蜜雪冰城、连锁咖啡品牌库迪咖啡相继扩大在日本的门店数量。以单杯售价100日元(1日元约合0.05元人民币——本网注)起的超低定价作为卖点,蜜雪冰城计划在2028年前后将日本的门店数量增加到1000家。日本是知名咖啡品牌混战的成熟市场,中国企业正在以主打外带模式的小型店铺发起攻势,以日本为跳板进军国际市场。

在蜜雪冰城池袋店,即便在工作日,正午时分也是客流如织。红茶100日元,珍珠奶茶360日元,价格只有台湾品牌“贡茶”同类型产品的六成。

蜜雪冰城是1997年创立于中国河南省的茶饮连锁品牌,推出的低价饮品在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据新华社报道,蜜雪冰城全球门店数量已经超过3.2万家,其中,海外门店数量超过3100家。

一家负责开拓日本市场的中介公司负责人认为,低价是蜜雪冰城的最大优势,在日本,茶饮市场比咖啡市场拥有更大的开拓潜力。蜜雪冰城未来将主要以连锁加盟的方式扩大门店数量,预计在2023年内增加到15家,2028年前后扩大至1000家。

中国连锁品牌库迪咖啡已经在东京池袋和本乡两地开设门店。一名购买生椰拿铁的女性职员说:“我去中国旅行的时候就知道库迪咖啡了,一直很想来,价格比星巴克便宜。”

为庆祝门店开业,美式咖啡价格低至100日元。库迪咖啡采取的是低成本运营策略,严格控制店内座位数量,主打手机应用程序下单外带业务。门店面积很小,相较于普通的餐饮设施更容易在市中心找到适合的门面房。

据中国媒体报道,库迪咖啡是由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和钱治亚联合创立的。

2022年10月,库迪咖啡在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开设首家门店,随后一年里在中国市场攻城略地。近日,库迪咖啡第6000家店开业,开店速度已经超越创业之初的瑞幸。在国内扩张的同时库迪咖啡也在推进海外布局,8月进军韩国、印尼和日本市场,9月登陆加拿大。

中国的连锁品牌往往从创业之初就开始着眼海外发展,之所以关注日本是因为想要在茶饮店和咖啡馆遍地的国家锤炼自身的竞争力。(编译/刘林)

8月14日,行人走在日本东京街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