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北京通州查获3700余件冒牌服装 涉案货值64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3-03-21 14:43:00来源:
“CANADA GOOSE”品牌的羽绒服每件350元,“The North Face”品牌的羽绒服每件180元,“Champion”品牌的卫衣每件50元……日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在张家湾镇西定福庄村一库房内查获3710件冒牌服装和运动鞋,涉案货值达642万元。

今年1月13日,通州公安分局接到商标权利人举报,称张家湾镇一库房内有人销售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接报后,通州公安分局当即会同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和通州区检察院前往被举报地点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进入库房后,一间几百平方米的销售大厅出现在眼前,销售大厅南侧放置了成排的落地式挂架,挂架上面密密麻麻挂满了包括裤子、上衣、短袖衫在内的各种品牌服装,临近大门还设置了几个白色的试衣间。大厅北侧区域主要用作鞋类商品销售,除了货架和北侧的展示墙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鞋类商品,包装盒和包装箱也被随意堆在了地上。

调查中,执法人员从该场所负责人丁某处了解到,丁某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21年8月租下这间库房后以“老丁鞋库”的名义对外销售服装和鞋类商品,除了线下销售,丁某还通过微信群和“抖音”“快手”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经过商标权利人对现场发现的服装和鞋类商品进行鉴定,共发现了554件侵犯“CANADA GOOSE”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羽绒服和羽绒马甲,1685件侵犯“Champion”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卫衣、裤子和拖鞋,128件侵犯“The North Face”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羽绒服和羽绒马甲,703双侵犯“Adidas”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运动鞋和640双侵犯“NIKE”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运动鞋。

丁某交代,上述商品绝大多数是从京外购进的。“‘CANADA GOOSE’羽绒服进价是每件150元,售价每件240元至350元;‘The North Face’羽绒服进价每件150元,售价每件180元;‘Champion’上衣进价每件16元,售价每件50元;‘Adidas’和‘NIKE’品牌的运动鞋进价都是每双110元,售价是每双120元至160元不等……”丁某说。

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了解到,丁某所在公司已经取得了“Adidas”和“NIKE”品牌的授权,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丁某说正品经销商发给他的商品款式都是积压货,不好卖,所以就从别的地方购进了一些好卖的仿品。

相关法律规定,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尚未销售,货值金额在15万元的,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未遂)定罪处罚。丁某所在公司的行为已经达到刑事立案标准,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将此案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