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23“龙虎天下绝”文化旅游节鹰潭开幕 多彩活动弘扬“道文化”

发布时间:2023-11-19 14:40:53来源:
       鹰潭11月19日电 (记者 李韵涵)为进一步做实唱响“龙虎天下绝”品牌,打造具有道文化特色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19日上午,2023“龙虎天下绝”文化旅游节在江西鹰潭开幕。
11月19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鹰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龙虎天下绝”文化旅游节开幕。鹰潭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鹰潭是六省通衢之埠、道教发源之地,孕育了四千年的古陶文化、三千年的古越文化、两千年的道教文化、一千年的心学文化。”鹰潭市委书记许南吉在开幕式上表示,鹰潭将加快提升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发展水平,奋力把“龙虎天下绝”这张靓丽的名片做得更实、擦得更亮、叫得更响,着力打造具有道文化特色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养老养生旅游首选地。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之宇表示,要持续讲好鹰潭好故事、打造鹰潭好风景、营造鹰潭好口碑。要将鹰潭传承千年优秀独特的道文化、古越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古陶文化、书院文化,保护好、阐释好、利用好。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融合型新产品、新场景、新形式和新业态。

11月18日晚,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鹰潭会场展演在龙虎山景区古越水街举行。图为江西鹰潭贵溪畲族山歌《唱起畲歌迎远客》表演现场。徐蓉 摄。

  据了解,2023“龙虎天下绝”文化旅游节于11月17日至21日举行。本次活动包含开幕式、现场观摩考察、“龙虎天下绝”鹰潭文旅招商推介会、道文化非遗及文创展、大上清宫遗址开园暨大上清宫遗址保护利用峰会、中国原生民歌节分会场、第十四届海峡两岸(鹰潭)道文化论坛、问道龙虎山——鹰台书画研习交流等8项主体内容,旨在充分展示鹰潭丰富的文旅资源,搭建培育文旅宣传展示、传播交流平台,持续扩大“龙虎天下绝”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图为2023“龙虎天下绝”文化旅游节上的“道文化”非遗及文创展示。鹰潭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道文化”非遗及文创展设置“医·道”“锦绣赣鄱”“大美鹰潭”“齐秦古韵”“华夏流芳”等6大展馆,来自全国14个省的130个非遗项目1000多件非遗产品及数千件文创产品参展,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占比达70%。同期来自全国12个省的26个传统表演类非遗项目,将在江西龙虎山古越水街不同点位、不同时段分批次现场献艺。(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