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尊嘟假嘟?布达拉宫的墙壁竟然是牦牛奶刷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3-11-07 16:52:02来源:
你见过用牦牛奶和蜂蜜刷的墙吗?每年十月中旬左右,又到布达拉宫换装季,按照惯例开启粉刷模式给这座古老而巍峨的宫殿换上迷人的新装。有意思的是这些涂料并不是平时用的那种涂料,而是石灰粉混杂着牛奶、蜂蜜、白糖和藏红花等特殊材料,因此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奶香味。之所以加入牛奶白糖,是为了让使涂料更加具有粘性,泼洒在墙上可以让墙体更加坚固,不容易脱落。

在布达拉宫换装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过来帮忙。除了里面的工人,旁边的邻居或者其他的义工都会为了布达拉宫提供自己的一点帮助。 布 达拉宫在粉刷的时候采用传统的方法,先在墙壁上面泼上涂料,然后工人们再像一个蜘蛛侠一样地吊在上面,慢慢地向下粉刷。

对于布达拉宫,粉刷外墙已不单单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护这座古老的建筑群。因为这组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的超大建筑群,其主体结构是以石木相结合,宫墙为夯土砌筑外包砖石而成,红宫部分的外墙更是用白玛草砌压筑成,所以防虫防腐的工作就尤为重要。

经过特殊涂料粉刷的墙壁不仅仅干燥,而且透气性很强,重量也是很轻的,所以这个也是为什么布达拉宫能够保存这么长时间的原因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