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EV时代的最美大众汽车 大众ID. AERO亮相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17:09:13来源:
11月6日2022进博会现场报道 


在本届进博会上,大众汽车首款面向全球的纯电动轿车--大众ID. AERO概念车正式亮相。新车是一款由MEB平台打造的中大型轿车,作为大众ID.家族的旗舰产品,其车长接近5米、轴距接近3米,凭借出色的设计,不仅拥有超低的风阻系数,还传承了大众品牌的经典和ID.系列的创新;而搭配77kWh电池组则使其WLTP续航里程达到620km。新车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率先在中国上市销售,并分别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投产。

【车型宏观参数】

技术平台: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

外部尺寸:长宽高4975/1897/1528mm,轴距2966mm

车轮规格:255/35 ZR22

驱动系统:电池净容量77kWh,最大直流充电功率150kW

驾驶性能:续航里程620km(WLTP)

 

空气动力学: 风阻系数0.23Cd

【新车设计亮点】

1.轿跑车的流畅线条,超低风阻系数

ID. AERO的外观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侧面比例有着轿跑车的既视感。

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大众CC 4865 1870 1459 2841
ID. AERO 4975 1897 1528 2966
奥迪A6L 5050 1886 1475 3024
网易汽车

新车车身所占的比例更大,车顶更为扁平,并且具备轿跑车式的流畅线条,使其在保持豪华轿车气质的同时,也更显动感和年轻化。ID. AERO整车的腰线非常美观且富有力量感,来自车辆前部的线条通过流畅的肩部向车尾延伸,并通过车尾的线条将设计的张力传递给车轮。

车辆侧面下部的线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让这款车显得非常坚固、强劲有力。车顶的溜背线条不仅视觉上非常优雅,而且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能够提供很好的节能效果。同时车辆侧面的设计元素,无论是大灯、翼子板上的标识、车门把手还是尾灯的线条,都完美对齐在同一条线上。

除了非常流畅的车身侧面线条之外,ID. AERO在车身下部所运用的黑色高光元素处理同样被用在车顶,整车的色彩搭配深邃且具有雕塑般的流动感,这也让这辆车的特点更加鲜明。而运动型22英寸双色车轮则采用空气动力学造型,五瓣式轮辋亦延续了标志性的设计元素。

2.独特且标志性的前脸,颜值和功能性并存

ID. AERO的前脸设计大胆且引人注目,具备独特且具有代表性的豪华观感。

大众汽车的经典标识位于ID. AERO前脸的中央,全部的线条都致力于让整车看起来更宽、更有力量感。空气动力学方面,车头下部的开孔在具备独特美感的同时,可以允许更多气流穿过车身。

细节方面,如前脸上部水晶般的大灯或前保险杠的设计元素,这些细节的灵感实际上来自于大众品牌的高端车型,如GTI或者R系列车型。

3.简洁且有力量感的车尾,贯穿尾灯辨识度高

ID. AERO车尾的设计秉承同样的兼具设计和功能性的特点。当人们看向车尾的时候,会立刻发现这款车的尾部造型非常简洁、非常强健有力,而且极具豪华感。

 

车尾使用了很多珠宝般的设计,例如贯穿尾灯灯带内的细节。ID. AERO如同建筑设计或珠宝设计的美感不仅体现在静态层面,还会在之后体现在这辆车上路行驶时动态的客户体验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