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奶屁文学”风靡小学,老师看完愣在原地,作者6岁不能再多了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8:23来源:
学生时代,哪有学生不喜欢看小说的呢?看小说几乎是很多学生课余时间的主要消遣。男同学喜欢看武侠,女同学喜欢看言情。

 

在不影响学习成绩的情况下,家长们对学生们喜欢看小说的这种情况,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而且以前的一些名著、散文,传记,不仅有趣,学生们还能在阅读的过程中积累词汇储备量,了解历史,增长见识。

但是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网文的兴起,涌入了一批“不知所云”的作者,看完他们写的小说,网友们都想说一句“你们没事吧?”,“一键查询这些作者的精神状态”。

作者6岁不能再多了!“奶屁文学”风靡小学,老师看完怀疑人生

学生们因为年纪比较小,喜欢一些比较幼稚、可爱的文风,也可以理解。但是最近在小学里风靡的“奶屁文学”,实在让人摸不到头脑。

所谓“奶屁文学”其实就是“奶嗝文学”的进阶版。为了凸显主角的可爱,甚至不惜用“奶”来幼化,是现代“白幼瘦”审美的另一种畸形演变。

在这种网文作者的笔下,主角打嗝都是奶香的,那么“奶屁”的意思也就不言而喻了。不少网友在了解了“奶屁文学”的含义之后,甚至感到一阵反胃。

可能因为“奶香”、“幼小”和可爱与小学生比较接近,所以不少学生喜欢这样的网文,觉得更加有代入感。有的老师为了能多了解一下学生的喜好,看了这类网文,看完之后直接怀疑人生。

“奶屁文学”还有一种风格,那就是突然男主或者男主家人“至高无上”的权利。比如说下面这一段,“高考那年,你紧张到出不了门,七爷直接把高考时间延后”。

“你特别喜欢的教授退休,七爷生生让那个教授延迟退休,至今还在医院教书”。

看到这里网友都不禁吐槽一句:“教授的命也是命啊!”

你们要不要看看自己在写什么,但凡有一点教育经历的学生都写不出这样的情节,有网友表示能想出这样情节的作者,6岁不能再多了。

小学生切勿继续沉迷这类网文,及时止损才有利于身心健康

这类文学文笔稀烂,而且前后逻辑不能自洽,情节超脱现实且毫无文学感可言,更重要的是三观不正,给读者传递了不正确的思维观点和想法,严重影响了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小学生正在探索和学习阶段,对很多事情都比较懵懂。如果这个时候就开始看这种三观不正,甚至情节比较“大胆露骨”的小说,势必会影响到思维方式的养成,长时间受到不良网文的荼毒,势必也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身心健康。

及时止损才是最好的方式,希望学生们能及时醒悟,了解这种所谓的小说,根本就配不上“文学”两个字。

如果学生因为年纪比较小,不喜欢看名著还有文化大家写的散文,觉得比较晦涩难读的话,可以读一些寓言故事,比如说《亡羊补牢》、《掩耳盗铃》、《凿壁偷光》等等。

这些传统的寓言故事不仅趣味性比较强,而且学生们在阅读的过程中还能学习到很多道理,对正在学习和成长中的小学生来说,十分有好处。

小学生更容易沉迷不良网络,家长要多注意

成年人有一定的分辨是非曲直的能力,但是小学生因为年纪比较小,所以在接触新鲜事物的时候,无法确定这件事情是否是正确的,所以小学生比成年人更容易沉迷网络,沉迷于一些无脑的网文小说中。

这个时候家长的筛选和矫正就非常重要了。小学生不适合长时间的使用手机,所以家长要限制学生使用手机的时间。在学生使用手机的时间里面,家长还要先筛选一下学生使用的软件的安全、健康性。

现在很多软件都能开启青少年模式,既能保护学生们的网络健康安全,也能让学生们可以有娱乐的时间,一举两得。

当然,最后的方式还是减少学生使用网络的次数,多让学生阅读纸质版书籍。如果学生能读一些名著的话,其实对学生们的成长是更加有帮助的。

古今中外有很多名著都适合小学年龄的学生阅读,家长可以细心挑选一下,选择适合学生们阅读的书籍,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今日话题:你对“奶屁文学”有什么看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