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结束一段感情送什么花(盘点那些代表分手寓意的花)

发布时间:2023-06-08 15:55:47来源:
女人爱收花,因为大部分花都是表达着爱意和幸福。可是有些花代表离别、结束!送花可千万不要送错了!情人节它们不适合送给恋人,但分手的时候却可以考虑。

雏菊

花语:离别

雏菊给人清新淡雅的感觉,深受女孩喜欢。她的花语一般有三层意思,一是永远的快乐、活泼淘气,传说是森林精灵贝尔蒂丝的化身。

二是 你到底爱不爱我 ?不管什么原因最后走上了分手这条分岔路,这份感情相信彼此也曾经用心去经营维护过的,就算分手时分,当然也会有人想要这样一问。你爱不爱我,在这段感情里你究竟为我付出了真心没有。

三就 离别 。用一束雏菊告诉对方,我们将离别(我要跟你分手)。雏菊的花语也有坚强的意思,分手之后大抵是希望彼此都能过好以后,坚强的去面对生活里的分分合合吧。

黄玫瑰

花语:已逝的爱,道歉

黄玫瑰算是玫瑰家族的「奇葩」了,别的各色玫瑰都表示爱情,它却要为友情祝福。而 在爱情里,它的意思是歉意 :「对不起,不要生气了」,「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如果说送给一般的朋友会是一份不错的礼物。而对于爱情,黄玫瑰就代表失恋和消逝的爱,如果你想委婉地拒绝某女生,不妨送她黄玫瑰吧,这是分手的代表礼物。

荼蘼

花语:花事了,感情的终结

王菲那首《开到荼蘼》被无数人翻唱过。荼蘼是一种伤感的花,荼糜花是春天最后开花的植物,它开了也就意味着春天结束了,“三春过后诸芳尽”开花的季节也就结束了。

茶糜花开总是形容女子的青春将逝.或是感情到了尽头。

蔷薇科的草本植物,花白叶羽,有着淡淡香气,春天之后,往往直到盛夏才会开花。因此人们常常认为荼靡花开是一年花季的终结。

荼蘼花有三种,大朵千瓣,色白而香,每一颖著三叶如品字。青跗红萼,及大放,则纯白。有蜜色者,不及黄蔷薇,枝梗多刺而香。又有红者,俗呼番荼蘼,亦不香。

一朵荼靡,一支彼岸花,无论是盛夏绽放着寂寞,还是黄泉路上绝美的繁华,都代表着分离与悲伤。

风信子

花语:重生的爱

风信子有很多花语,不同颜色象征意义都不同。其中一种说法是「 忘记过去的悲哀,开始崭新的爱 」,简直是分手时给前任和自己最好的祝福了。

风信子也代表永远的怀念,带着一种悲情色彩。

银莲花

花语:渐渐淡薄的爱

银莲花的传说也跟希腊神话有关,花神芙洛拉因为嫉妒阿莲莫莲(Anemone)和风神瑞比修斯的恋情,把阿莲莫莲变成了银莲花(Anemone)。

所以,银莲花是嫉妒、寂寞之花,爱而不得。

也有另一种说法是,美神阿芙洛狄(Aphrodite)所爱的美少年阿多尼斯(Adonis),在狩猎时被野兽所杀,从他胸口中流出的鲜血,就变成了银莲花。因此,银莲花是一种凄凉而寂寞的花。

如果你所爱的人爱著别人。假如真的是这样,就不妨送他一束银莲花吧!

什么?!银莲花明明这么美,很多新娘捧花里都会用到,这个花语就比较扯淡了。

愿意相信的人可以选择用它来分手,任何一个意思都表示要跟对方拜拜。不然就纯粹欣赏它的美好了。

一些花语比较负面的花,其实都很美,是很受欢迎的切花,比如银莲花、香豌豆花。可以单纯的把它们作为花材来使用和欣赏。

花语 并不是什么准则,不必太较真。 很多花不同颜色、不同地区文化花语都不一样。送花来分手,也是希望分别的时候,可以留下一个优雅的背影。挥一挥衣袖,用一个美好的ending代替歇斯底里,结束这段感情。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